100_9386  

(淡彩速寫 / 異國風洋食館)


彩繪生活(91)異國風洋食館
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



習慣遲睡晏起,每天起床的時刻,差不多就是我家麵館快營業的時間了〈幸虧我不必在廚房料理〉,這時我多半會去附近的便利商店,買份附有咖啡的早午餐帶回店裡食用。

那天上午,意外比平常早起,看看時間還充裕,打算到離家不遠的咖啡館店內享受早餐。信步走了過去,才發現玻璃門外掛著告示「今日上午員工教育訓練,下午2點開始營業。」這下沮喪的往回走,卻在街口轉角的另一家便利店前,聞到飄散的咖啡香,於是我從善如流,選了愛吃的茶葉蛋、鮪魚三明治、熱咖啡,隨坐在落地窗前,靜靜享受我難得的早午餐。

街角的這間便利店,面對著車水馬龍的經國路,它旁邊的落地窗外,卻是條小巷,剛好側對著這家外觀帶有異國風格的洋食館。前一陣子,我和好友曾去那兒喝過一回下午茶,印象中店內的裝潢,是充滿地中海風味的大片藍色與橘紅的對比色彩。而原本此地是一棟十分老舊的獨棟住宅;外表有灰濛濛的水泥牆面,沒有窗戶,只有整片的暗藍色鐵捲門。一次路過,發現這棟舊樓在慢慢改裝,臨路邊的磚牆被打出三個拱型長窗,之後工程進行得很慢,竟然逐步把原先看來像個乾癟老嫗的身軀,成功拉皮回春,搖身一變成為窈窕美少女啊!

吃完東西,我心中湧現想拿筆畫下這家餐館的心情,偏偏出門前沒帶慣常的背包,只好在便利店內尋找將就的文具,無奈下買了最小本的橫格紙和原子筆,將小本子的包裝拆開一看,我真是喜出望外!原來那本橫格本的前後2頁竟然是空白的,翻開最前面的白紙,隔著玻璃窗我開始一筆一畫的,用原子筆將這家異國風味洋食館的輪廓畫下。

回家後憑腦海的記憶用透明水彩,將這張小速寫畫出地中海熱情洋溢的觀感──餐館外觀紅、黃、藍、綠的色調,與店外白色矮牆停泊的紅色小轎車,與牆頭的點點綠意相互映襯,在盛夏的陽光下閃耀著!看著它,彷彿還能感受到微風吹送的一絲涼意啊!

 

附註:此篇文圖是我的原創,發表在大紀元網站的文學世界 / 現代散文專欄↓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9/2/n3955023.htm彩繪生活(91)異國風洋食館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