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民國84年底,我們全家從台北搬到桃園以後,

隔年的6月,我開的第一間【溫馨家飾小舖】。

這間店很迷你,在早上的菜市場裡面;

我搬回桃園前〈娘家在桃園眷村〉,在台北的貿易公司做美工設計。

公司專門進口印度的家飾用品,我因工作之便,

假日會帶一些東西來市場賣,沒想到大受歡迎,

後來不做上班族,便專心批公司的商品自己開了這一間小舖,

這邊屬於鄉下地方,所以對我的東西很好奇之外,

經常客人會趁買菜之便,進來閒聊幾句,

就這樣:我經常提到的【小情】,

也從原來的客人變成我到桃園以後,認識的最好朋友!

 

 

 

當初會用【心情空間】店名:

我個人覺得家裡最好的裝潢,就是不要裝潢,

利用美麗實用的家飾布品 / 抱枕、窗簾、地毯、小品裝飾物、盆栽、、、

隨著心情的改變,不必花太多錢,就能轉換居家的空間!

 

 

 

光是布飾品的陳列,會讓人誤會是賣寢具的店家,

所以加上我很喜歡的手繪和手製作的咖啡杯。

 

 

除了杯子,可愛的小檯燈能營造出溫馨柔軟的美感!

 

 

店裡所有的東西我都標價,只要客人喜歡都能帶回家。

 

 

因為小舖【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】,我利用竹蓆舖陳在地上,

方便讓客人一進門,先將鞋子脫在外頭,就能席地而坐,

除了乾淨容易打掃外,因視線變低了和客人更容易交心。

 

 

我將人造花圍在店外頭,真的會【招蜂引蝶】哟,

我就見過黃色小斑蝶圍著這一大群花兒亂舞不停。

 

 

這是在店外拍的,最近經常想起我曾經開過的這間小鋪,

找出一些相片再翻拍出來的,下回想起她時就能在格子裡欣賞啦!

 

 


 
〈2010/10/14 00:0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