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   彩繪 / 攝影:【手工彩繪皮包:玫瑰人生】

 

那天晚上快打烊的時候,許久未見的她來我的店裡吃東西;吃完後,她和我聊天,話題一轉的問:

你老公如何能讓你在小吃店裡,還能兼顧經營自己畫畫的興趣?他都不會反對嗎?我真的很好奇耶!

 

我和她是過去3年前,一起在市場附近美食街各自開店的老闆娘。我賣目前的品項:水餃、牛肉麵;

她賣美美的女性精品內衣,雖然兩人隔行如隔山,基於同行都是做小生意的女人;所以會互動往來吧。

記得有一回,也是兩人閒聊,才發現彼此的屬性很像:個性積極、喜歡工作的成就感、很愛學習新東

西、愛喝咖啡、喜歡美美的事物,後來她談起:很想轉換工作的跑道,但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?

我問她:如果有大方向,不妨利用紫微斗數可以看出來,自己比較適合的選擇。

後來,我們那條美食街人潮不夠熱鬧,房東退租將我們解散了,她也從命盤裡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 

沒想到,幾年不見,感覺上她看起來:更年輕有屬於熟女的知性美,我和她聊天覺得比過去更開心!

原來,她老公愛賭又外遇,她總是不停的收爛攤子還賭債。這些年除了2個孩子是她們夫妻間唯一的交集

之外,好像也找不出來甚麼理由來維繫這段婚姻了!我現在終於弄懂,她當初想轉換跑道的原因:

她現在把房子賣了,帶著2個孩子租屋而居,她身兼數職不想被固定的上班族綁死,所以選擇不開店:

這樣能活用自己的時間,可以多陪陪孩子,賣房子就沒有房貸的壓力,她反而過得很快樂自在!

 

 記得我是這樣回答她的:我是個比較貪心的女人,不想因為走入婚姻就這樣過了一生、、、

婚後女人的一生,會被自己的婚姻品質來左右,而先生是決定你要過甚麼樣婚姻的關鍵!這家麵館,

表面上雖然登記我是負責人,實際上當家主事的主角還是我先生,這是他的舞台,我和他一樣都作

手工的東西:他做麵食,我教畫。會這樣平衡不相抵觸,我不斷和他溝通:畫畫是我還不認識他,

從學生時代就跟著我的東西,這不是孩子或他送給我的,我想保留原本屬於我自己的東西,

也不想在婚姻中失去我唯一自得其樂的興趣;畫畫和教畫,讓我平衡自己在婚姻中不安的情緒,

更重要的一點,我覺得在煩忙無奇的生活中,還能利用畫畫的價值,讓自己不會停頓反而更有勇氣!

當然,我必須先把身為老闆娘的本份,也就是我份內的工作先做好,否則一切都免談啦!

所以,你會發現:為甚麼我寫部落格的時間都那麼晚?因為,我實實在在的捨不得睡覺啊,

只有在晚上的休息時間,我才會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人;我屬於我自己!

 


 
〈2011/01/1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