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自己畫的母親卡】 卡達水蠟筆 / 水彩紙

 

今天5 / 9〈三〉下午,

在【童言童語】咖啡店,教小學生〈老闆娘的女兒〉畫母親卡。

 

這是我在那裡畫下來的示範圖: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畫 / 母親卡】 水彩紙

 

這張卡片,我原本想等到母親節那天才放進來分享的,

但這兩天,我女 / 幼玫不小心在家裡跌到,

然後,又很不幸的、被她當時拿著的馬克杯戳傷了右手臂;

傷口有2處割傷,也流血了!

我帶她去醫院做了縫合手術已無大礙。

接著,就是我每天要幫她擦消炎藥膏貼紗布啊!

 

我想起,這些年幼玫生病進出醫院,

也都是我陪著她一路走來,

每回心底湧現好友的聲音說:

女兒生病也不是她自己願意的,遇到了只好釋懷面對。

我才驚覺:媽媽原本就該是孩子的守護神啊!

每個孩子,不論她現在幾歲?有多大年紀?

也不管他是否功成名就?或是平平凡凡的?

因為有了母親的包容和關懷,

讓他活得更有自信和安全感吧!

 

 

 

這是卡片的裡面,

蛋糕,是參照老闆娘手工作的海綿蛋糕小擺飾;

畫畫的人,一定要學會無中生有、和以假亂真的本事,

我將這假的奶油水果蛋糕畫的多美味好吃啊!

〈原型是泡綿和輕黏土做的,也沒有搭配盤子;覺得加個小盤子才完美〉

 

 

 

下面這張速寫,是陪女兒到醫院做縫合手術時,

 

我坐在手術室的外頭等她〈這裡是家屬等待區〉。

 

等待的時間總是讓人感到無奈,

還好包包裡放著小畫本,

用0.5針筆畫下速寫,

顏色是挽上等客人時畫上去的。

 

 


〈2012/05/0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