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公園的柳樹

 

今天不談畫畫,講一些離奇的事情吧!

現在正值農曆七月,也是學校放暑假的日子。電視新聞最近也有不少離奇死亡的事件,也有一些正在

放暑假的學生、或嬉水爬山意外身亡;這不禁讓我聯想到許多年前,我還是上班族的日子,我的男同事

在農曆七月一日發生意外走人,而我父親,也是在另一年農曆七月前一天 / 6月29日的清晨,

騎機車為閃避一輛大卡車,在路口自己連人帶車的跌倒,弟弟送父親到醫院的途中,發現他老人家還

能言語,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任何地方受傷,為保留父親的元氣、弟弟一路上沒再開口和父親講話。

沒想到,一到長庚醫院的急診室,父親竟然昏迷不醒人事、再也不能和我們說話了;醫生說是腦部顱內

大量出血的關係,就算開刀救活了,恐怕也會變成植物人!

父親在長庚加護病房住了5天,最後依然沒有跟我們這些做子女的話別,終究蒙主寵召的升天了!

我們處理完父親的後事,我翻了一下日曆,才猛然驚覺:農曆6/29那天清晨,會不會有提早跑出來

放暑假的好兄弟,就這樣冒冒失失的佔據了父親的身體?!

其實,從小住在眷村我們家沒有拿香拜拜、也沒有任何宗教信仰。小時候會上教堂拿卡片、唱詩歌;

也純屬好玩而已,教堂裡有免費的吃喝之外,還有精美的美國卡片可拿〈這才是最大誘因〉!

我是後來讀武陵高中,經由同學 / 沈越美的關係,才去教會受洗成了基督徒的。

 

 

現在來回憶一下,我講另一個離奇的故事吧!

那年夏天,我在內湖一家專賣進口家飾布品的公司做美工設計;而A君則是一個年方23的優秀青年,

他來我們公司應徵業務員的工作還不到一個禮拜吧。剛巧,碰到公司到外貿展出的機會。那天展覽結束

依展場規定,參展的廠商必須在當天連夜將所有物品和展示架運走淨空!

所以,A君就和公司其他3.4個男同事,一起去展覽場地搬東西再回到公司來。照說,大家搬東西押商品

回到公司已經很累很辛苦啦!當然就該各自回家去梳洗一番、早一點休息睡覺吧!

可這些男生,不曉得誰提議的,竟然在公司裡面喝酒聊是非,4.5個男生大該喝到很晚以後才散會吧,

A君和B君兩人的機車停放在公司路口的轉角,所以2人結伴去騎車;A君剛騎跨在自己的車上發動車子,

還沒起步,瞬間從A君的後方駛來一輛黑轎車,車速很快又是下坡彎路的緣故,讓駕駛還來不及反應,

就這樣將A君連車帶人的騰空飛起、墜落!這一幕像電影的情節來得太快,讓一旁的B君看得目瞪口呆!

趕儘跑回公司求救、找剛才的同事和老闆,一票人跟著119的救護車趕到醫院去急救!

第2天,A君因傷勢過重失血過多,就這樣走人了!更離奇的事情:A君來上班一個禮拜,

公司竟然還沒幫他申報勞工保險啊!他又是家中的獨子!還有一個正在論及婚嫁的女友!

而更讓人驚悚的事情:那晚A君離開公司,下班時打卡的卡片上,竟然清楚的顯示是12:03!

 

 

我只能說,不論信啥教派?中國民間流傳已久的民俗,終究是有它的道理吧!

農曆七月沒事的話,就早一點回家休息吧!不要夜深人靜了、還獨自一個人在外頭流晃!

 

 


 
〈2011/08/04 23:59原發表在雅虎的舊部落格中現重新轉貼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