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皮件手繪,情深意濃的玫瑰】

 

 

前幾天下午,和友人【喝咖啡聊是非】,聽來一個真實的故事,覺得這個故事,大概算是現在台灣

女孩為啥不結婚的原因之一吧!

 

張姐有一兒一女,先生幾年前過世,她自公家機關退休後,目前和不交男友也不婚的女兒住。

兒子35歲,有一個認識多年的女友,兩人的感情不算濃烈,但也一直持續的交往很久很久啦。

張姐覺得自己年歲大啦,也希望兒子早一點結婚不要再拖延下去啊!兒子說:是女朋友不想結婚。

終於,有一天女孩子答應要結婚,請張姐帶親戚去南部跟女方家人認識。從第一次認識到後續又見過

一回兩家始終談不攏。先是為房子,女方希望男方先買新房子給女兒住,而且言明要買全新的房子,

不要中古屋。好不容易,看了半年的新房子,也終於買到手啦!

 

 

買了新房,接著下聘訂婚。我也吃了張姐送的喜餅,所以那天我一見她順口問一下:兒子結婚了吧!

沒想到張姐說:退婚啦!我張大嘴巴問:啊?怎會這樣?!張姐這才說出原因:

原來,女孩和她兒子訂婚後便住在一起,但房子是張姐當初買在兒子的名下,女孩跟張姐的兒子要求:

希望自己能買下未婚夫的房子,認為房子用自己的名字,對將來的婚姻才會有保障!

兒子當然不願意,他認為媽媽雖然言明婚後不和他們同住,但年歲大啦,終究是自己的寡母,

有時候也能來小住一下,如果用太太的名字,母親可能不答應。沒想到,女孩說:將來你媽會先走,

我還要跟你過很久,你是要你母親還是要我?只能在兩人之間選一個!〈就是將來我不會伺候你媽啦〉

張姐說:我原先不知道是女孩要跟我兒子買房子!我只是奇怪兒子訂婚好久,卻一直沒有結婚的動靜!

先是女的說,第一次挑的結婚日子,問了她家神明說不好,才又改過一次。接著又要跟我兒子買房子,

我跟我妹兩人去她家,問她:到底要不要結婚?沒想道她說不想結啦!還把下聘的金飾全拿出來還我們!

我一聽,高興得都來不及!我早有預感,覺得這女孩一直在耍我兒子,一直得寸進尺的欺負我兒子!

我原本想,結婚結得那麼不甘脆,你們女方要求的我都一步步的照做,覺得老媽為兒子辛苦點沒關係,

只要你們年輕人喜歡就好,我也不習慣和你們住,現在的女孩光上班工作,不做家事也不煮飯,

一天到晚叫我兒子吃外面啊!

 

 

我說,退的好;與其一結婚便離婚那不是更累人嗎?現在的女孩子腦袋裝的是漿糊嗎?

自己的媽媽要照顧,先生的媽媽難道就不用照顧嗎?!她根本是藉口想悔婚,才搬出這種燗理由吧?!

張姐說:我也搞不懂她啊!她後來後悔啦!還天天哭哭啼啼的想跟我兒子覆合,我們也不要啦!

退了金子和一半的喜餅錢回來。

我說:還好,損失不算大啦!張姐說:很大啦!我兒子拿了50萬給那女的買股票,再也要不回來啦!

 

 


 
〈2012/01/1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