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畫的國劇臉譜彩繪包圖案,印在名片上:象徵〝日照小館〞傳承中國美味麵食,生生不息的信念!


 

日照小館的前身,原本在桃園市南平路上的黃昏市場,開了一家自助餐店,生意興隆、客源不斷,附近有許多的社區大樓正在興建‧每天固定外送工地的便當也不少;曾幾何時,24小時全天開放的便利商店,讓客人隨時可以很方便的吃〝微波便當〞,一瞬間,改變了一般人吃飯的習慣和時段,再加上同行之間,彼此的低價競爭,在惡性循環之下,改變經營的方向,是日照小館的唯一出路‧

 

 

山東省日照縣的老闆,我家的那口子,於是發揮他擇善固執、坚毅不拔的個性,從自己最熟悉、最擅長的家鄉口味:北方麵食重新起步!剛開始,不敢馬上從自助餐改變成麵食館,擔心客人不會接受,爲了不讓客源流失,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:中午的吃飯時間,依然賣原先的自助餐;過了下午的2點,即刻把自助餐檯卸下來,變成賣麵食的工作檯‧來買晚餐的客人,即使沒有便當或自助餐可吃,平常信賴老闆的手藝,向他們推薦,大都也能接受‧就這樣如此這般,像變戲法似的,實驗了半個月,被客人肯定了麵食口味,山東老闆像吃了一顆〝定心丸〞,義無反顧的走向〝麵食主義〞!水餃、牛肉麵,是最早研發的品項,一直到目前為止,加上蔥油餅、韮菜盒、牛肉捲餅,乾麵和各式小菜,全是老闆精心製作料理,沒有向商家批貨,也未曾拜師習藝,傳統創新的獨家美 味、口碑相傳好讓大家分享長輩傳承的家鄉味,也算是客人的福氣‧

 

 

家母是河北省北平市人,很喜歡平劇‧印象中,小時候的電視裡,經常會播映平劇,平劇也稱〝國劇〞;她經常邊看,邊跟著吟唱,其實,我不懂國劇,只是很喜歡這種很中國、很東方元素的東西,再加上前一陣子,我剛好畫了一個國劇臉譜的彩繪皮包,除了懷念母親之外,也許有朝一日,日照小館的北方麵食,能夠代代相傳,讓人忘不了!我把這張圖稿印成名片,真的很有味道呢‧

 

日照小館      桃園市新埔七街23號       03--3179265       0938--212368

 

 

 


〈2010/03/04 02:08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