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市場理的商家百花齊放!

 

逢年過節時,傳統市場的生意爆好,車水馬龍,人來人往。

不論是一般的傳統早市、或為迎合社會需求的黃昏市場;

每到一年三節,每個攤位的商家,為了應景:

希望客人能在自己的攤位上一次買夠添足,不要再跑第二家的心態;

所以,幾乎每一家的攤子賣的應景食品都會大同小異。

更有的情況是:明明大家都是左右鄰居的同行,

竟連批貨的商品也是來自同一間供應商;

但在眾多的競爭者當中,我該如何脫穎而出?

讓上門詢價的消費者認為:

我賣的比較便宜,會馬上掏錢向我購買!

 

 

一樣的包裝、一樣的東西,別家是秤足1斤16兩,

而我是摳掉3兩,以13兩的價格出售。

因為,大半的客人只會問:這一盒〈包〉多少錢?

很少人會問:這一盒〈包〉有多重?

少了3兩的重量,客人沒啥感覺,

但價錢差很大,馬上反應出來:

掏錢裝袋從店家手裡接過來;還喜孜孜的以為撿到便宜!

 

 

傳統市場的人情味,就是有南來北往的各路英雄好漢會集;

東西南北的雜貨齊全不說,討價還價的生活寫照,

全真實的流露在每個攤商老闆或老闆娘的臉上,

只是同樣都做生意嘛!各有巧妙不同而已:

我賣的東西,保證貨真價實,絕對童叟無欺!

 

延伸閱讀 / 傳統市場的SAKURA .


 

〈2010/05/23 23:54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