靖芸是我上電腦課的小老師;她的個子雖然嬌小,對人非常熱忱,能坐在她旁邊上課,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;每回上課,她比老師還忙,不厭其煩的對我們個別指導!

 

去年〈民國98年〉的12月底,我參加了數位鳳凰的電腦課程,可以免費學電腦‧每星期一和四,這兩天的上午,9至12點,一次3小時,前後上完8堂課,總共24小時,最後還領到一張結業證書‧

 

回想起來,那時候適逢寒冷多雨的冬季,幾乎每次要去上課的早晨,總是飄著寒風細雨;我當時沒有自己專屬的電腦,每次上課回家,必須開口向孩子暫借使用,我總是拉不下臉來求救,每每是迫在眉睫,明天一早要上課,我前一晚才借過來用用,稍微熟習一下鍵盤位置,免得跟不上老師教的進度,會覺得丟人現眼!天冷、外加自己心虛,好幾次都想找理由翹課;反正又沒花錢嘛!腦海儘管閃現這種念頭,心底卻不放過自己,我身不由己的依舊穿上雨具、手套、口罩,騎著機車在寒風中趕往上課的路‧

 

去上課,才發現自己果然是程度極差的同學;因為在家,我連用電腦搜尋找資料、看網拍,別人看來極為平常普通的事情,我通通一點都不會也沒做過,也更甭說開部落格寫文章了,我只會開機、關機、看電腦紫微斗數盤〈純然是興趣看書自學〉,我想學電腦的理由:是希望牟老闆和我,一起努力經營的《日照小館》,能夠擴大走上電腦化架網站,讓客人來店消費,能非常滿意並一試成主顧;這樣我才能心安理得,朝我的藝術之路邁進‧

 

沒想到,每天PO文不但增加寫作的能力,和孩子的互動更好,10年前,我學騎機車,孩子是我的教練,現在,我學習電腦,他還是我的老師‧

 

 


 

 

〈2010/03/30 23:51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