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速寫  背影】

 

 

每個月的某一個星期一下午,

我一定會經過這家咖啡店;

因為固定的時間、固定的路途,

我必須到桃園榮民醫院幫女兒拿藥。

這天回程時我依照慣例又來到這裡小坐片刻,

享受屬於我一個人的下午茶。

 

每次來我都喝杯美式加奶不要糖的熱咖啡,

但搭配的蛋糕點心則不一定。

那天我選定的位置是右邊靠落地窗,

左邊則是放麵包的透明櫥窗。

 

當然,我又拿出隨身帶的速寫本子來練功夫啦,

畫速寫很好玩,不知不覺會畫上癮,

一出門不論看見啥?我都很想憑手感快速畫下來 !

 

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寫生,咖啡下午茶】  28K速寫本

 

我點了一個不太甜卻很清淡爽口的《日式清蛋糕》,

完全是用蛋清做的蛋糕,所以沒有一般蛋糕的甜膩口感。

 

 

 

這是我用針筆畫下的速寫,色鉛筆依然是憑記憶回家畫出來的。

 

 

畫好上張速寫,我邊吃邊看著坐在我前桌的美眉背影;

她一直在玩弄手機、也不知道我在偷偷畫她的速寫!

 

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水彩色鉛筆寫生,咖啡店美眉的背影】

 

其實顏色完全是用我自己喜歡的感覺來呈現,

但麵包的陳列與美眉桌案上的提包顏色是完全一樣未做修改。

發現替她配上紅衣背心和咖啡色長髮還算搭調!

 

這張是用針筆速寫的底稿     28K

 


 
〈2011/07/27 00:0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