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圖畫日記,淡彩寫生 / 太陽餅】 28K 速寫本

 

11/20〈日〉下午,宜君來上課,帶了一盒太陽餅送給我。

她說:昨天和家人去台中玩,媽媽讓我帶來的!

我一看包裝上寫著:太陽堂;

一下子,我的腦海飄忽到過去我住在台北的日子。

那時候,在南京西路和赤峰街口,

就有一家叫【太陽堂餅舖】的西點麵包店,

每次我下班回家,要拐近我住的赤峰街巷口前,

一定先探頭進去望一下,

我不是去買太陽餅〈聽說這店是台中總店老闆的兒子開的〉啦!

而是,看他家今天有沒有NG蛋糕!或是起士蛋糕邊。

買這種做蛋糕切下來的崎零蛋糕,

味道不變、但價格便宜很多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圖畫日記,淡彩寫生 / 太陽餅】 28K 速寫本

 

NG蛋糕的蛋糕邊,

我拿來搭配茶或咖啡,當第二天的早餐!

以前住台北時,

我很喜歡跟同事或自己找一個獨處的空間;

喝咖啡也是那時候養成的習慣吧。

不出去喝咖啡,當然在家喝最省啦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寫生,太陽餅】  局部切割放大    28K

 


2011/11/21 00:0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