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手繪明信片,淡彩寫生 / 蜂蜜鬆餅】 日本水彩紙

 

自從無意間發現,

我家附近有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小鋪 / 童言童語,

一有空我就想來坐一下:邊吃下午茶又能邊畫圖,

這樣一舉兩得的好事,大慨只有我想得出來;

反正店裡的午休時刻,若不把握用來訓練自己的手感,

我多半也是看報、或做家事把時間混掉啦!

 

這是放大的鬆餅,看起來好好吃啊!

 

我習慣用0.3針筆先用速寫打輪廓線,

畫好後用【施德婁】水粉餅、攜帶似的12色透明水彩。

〈金石堂有賣不貴,若在網路上買會更便宜〉

自己隨身帶個小空瓶、裝點店家送的白開水;

我畫水彩不愛用水彩筆,喜歡用小楷毛筆,

我覺得毛筆的筆腹能裝顏料很好用,

除此,毛筆又有筆尖,

能隨心所欲的畫出想要的感覺、真的一筆搞定!

 

 

原本我點的是鮪魚三明治,

卻聽到鄰桌的三個女生聊到一半、跟老闆娘點鬆餅;

我心想好啊!也跟著改點一份來吃,這樣就能畫張新鮮的圖啦!

我喜歡吃蜂蜜鬆餅,旁邊的小奶精罐子裝著蜂蜜,

送來的鬆餅是4塊,我吃掉一塊啦!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手繪明信片,淡彩寫生 / 生菜沙拉】 日本水彩紙

 

這生菜沙拉,前次來曾經畫過;

今天老闆娘端上桌舖排的樣子跟上回不同,

所以這張又特別畫了一次。

畫法跟上頭一樣,要由淺至深慢慢加色,

畫出鮮豔清爽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這是放大的生菜沙拉,

我怕肥,會交待店家沙拉醬淋少一點。

 

這是前次畫的,旁邊還有花生厚片。

 

 


 

2011/11/22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