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臨摹,潔子的插圖畫】 明信片 / 日本水彩紙

 

最近常用淡彩速寫的方式,

畫日常生活裡的小風景、以空白明信片來描繪;

我很開心的找到自己創作的新型態,

訓練手感不斷的精進自己手繪的功夫,

是我過去從來都沒有想過的方法啊

 

大概2個月前吧,

我發現誠品有賣這種:用水彩紙裁切成的空白明信片畫本;

那時候嫌貴,沒敢買太多本回來畫,

今天專程去買,竟然沒貨,

還好我買到其他開數的小水彩畫本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臨摹畫家 / 潔子,刊登在聯合報家庭版的插圖】

 

潔子,是一名從事美術教學工作的女老師,

我買過她教人畫【壓克力彩繪】的小書。

她的畫風很寫實細膩,有很好的素描基礎,

她也經常在聯合報家庭版有插畫的發表。

我覺得,因為自己很喜歡她的插畫風格,

所以臨摹她的插畫來練習。

臨摹,是學寫字和學畫的必經之路,

臨摹仿畫過程的最終目地,是做回自己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臨摹聯合報家庭版 / 潔子畫的插圖】  明信片 / 日本水彩紙

 

雖是臨摹,在仿畫的構圖中,我做了下面的修改:

2棵樹我只畫一棵、讓光禿禿的樹梢長滿了樹葉,

用葉片由綠轉黃形容季節逐漸變冷;

右邊的女生我搬至左邊來放,

顏色打扮也不不全然相同。

 


2011/11/29 00:0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