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寫生 / 7-11 韓式泡菜鍋】放大圖      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最近每下一次雨,天氣就會變得更冷一些。

天冷,令人想到小火鍋,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;

但是,現在連7-11也在賣微波爐專用的小火鍋!

而且還不難吃〈算好吃的〉、唯一的缺點:內容物的料太少啦 !

如果是男生來吃,要配一份主食的麵或飯才能填飽肚皮吧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寫生 / 7-11 韓式泡菜火鍋】      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12/7的下午,去大有路加油站附近的7-11 點了一份【韓式泡菜火鍋】。

這是我第二次吃〈前次是夜裡買回家吃的〉,

我有備而來的掏出提袋裡的明信片水彩本和顏料。

照例先用0.3針筆畫輪廓線,我的第一筆是先畫玉米,

然後往左、右兩邊的韭菜和豆腐游走,

順著手感再畫出底下的高麗菜、金針菇、、、

最後畫碗、圍在圓碗裡的東西這時候要用一點透視感,

畫出的橢圓型來回用針筆修飾出碗裡的內容物。

我一般都是先畫碗裡的東西,而不是先畫出碗,

我前次刊出來的米糕或蔬菜湯也是如此畫的。

這樣畫有一個好處:

不會失敗、容易找出東西比例大小的相關位置,保証一次OK!

如果,以前習慣先畫碗盤的同學,

可以練習一下,改變畫畫的順序,就能畫得更好!

〈因為,先畫碗會被碗設限、萬一碗畫太小就失敗虛功要重畫啊!〉

泡菜鍋,原是微波塑膠的黑色碗;

但表現在畫作中,我覺得用藍色會比黑色優,

因為,紅藍的對比色讓泡菜鍋看起來更醒目、更好吃吧!

 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寫生 / 7-11 下午茶】   明信片 / 水彩紙

 

有時候畫畫的心情很重要,手感順了就會想再畫一張;

吃完火鍋覺得口感很辣、心想來點甜食平衡一下吧,

我拿出集了10點的貼紙換了一條燕麥小餅乾搭配熱咖啡。

咖啡的杯蓋當小盤子裝了幾片餅乾來點綴。

 

面對著窗外微涼又濕冷的天氣,

一個人坐在窗邊,享受熱咖啡和畫畫的心情,

覺得自己好幸運在7-11 找到屬於我的小確幸!

 


 

 

2011/12/08 23:59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