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蠟筆人物素描練習 /  報紙人】

 

喜歡用蠟筆畫人物素描或速寫的練習,

報紙上的女生照片,是我平日練習人物素描的方法之一,

身邊的朋友或【日照小館】的粉絲,是我偶爾練習人物速寫的方法,

人物速寫需要在很短的時間訓練自己的觀察能力,

非常具有挑戰性卻很令我著迷;

畢竟對一個愛畫畫的人來說,

要在瞬間捕捉對方的特徵和神韻,

只有當下在作畫的自己最能體會那種感覺吧!

 

這是報上登的英國女星,名字我忘了,也是蠟筆畫人物素描練習。

 

我將她兩眼間的距離畫得太近,臉盤畫得也不夠寬、看起來像東方人啊。

這些都算是敗筆不打緊啦!終究是自我訓練嘛,

畫畫要進步,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與觀察力;

畫不好沒關係,還是得簽上名字跟日期,

過些時後再拿出來看,這些舊作都是磨練自己功力的養份跟能量!

 

 

小蓉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人物素描練習 / 報紙人】

 

這位是大陸來台灣比賽的撞球好手,當天看了她的照片,

雖然很不清楚〈照片很小〉,但我喜歡她的氣質,

看不清,我也畫得不像,也算沒浪費時間又練習了一張圖吧。

 

 

 


 

2011/04/05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