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攝影 / 繪圖:【蠟筆人物速寫】

 

平常我不畫麻豆時,

會利用報章雜誌上的美女圖片做《人物速寫》的練習,

這些不會動的美女,我稱為《報紙人》;

和面對面的真人 / 麻豆比較起來,

我還是喜歡面對面的真實臨場感!

因為時間和空間的關係,

訓練自己的快筆能儘量在10分鐘畫完,

是我給自己練習《人物速寫》的期許。

 

《註》順便一提的題外話,

前兩天,

一位熟客的兒子正在讀小一,看見桌墊下的人物畫問道:

阿姨,為甚麼你的畫都是女生?沒有畫男生啊?

我回答他:

女生比男生自戀更愛漂亮,

會找我畫圖的多半是女生很少有男生!

何況,大家都會很習慣的說:《漫畫美少女》,

好像沒人說,漫畫美少男吧。

 

 

小蓉    攝影 / 繪圖:【蠟筆人物速寫】

 

 

小蓉 攝影 / 繪圖:【炭精筆人物速寫】

 

 


2011/05/25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