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原子筆舊作,自畫像21歲】

 

前幾日整理東西的時候,

無意間發現一本過去自己用原子筆畫的素描,

裡頭竟然有歲月中曾經年輕的影子!

 

這張應該是民國78年,

我在一家叫《三極行》的貿易公司從事美工設計的工作;

我每天要畫很多圖,不畫工作的圖時,

就信手捻來畫些有的沒的。

有一陣子,我很喜歡用原子筆來練習人物素描,

除了畫報上的明星照片,也會畫自己的相片。

這張相片,是當年21歲在讀藝專美工科同學幫我拍的;

經過這麼多年、而我又經常搬家的緣故,

所以,當年的舊照片早已不知去向,

不過,這舊作儘管筆觸生澀、凌亂無章,

說真的,我畫得很像那時候21歲的自己!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原子筆素描,自畫像31歲】

 

這張也是看照片,畫下當年自己31歲的容顏;

那時候,我剛生完女兒 /幼玫,

大約在72年10月間、我已做完月子又回到職場去上班,

有一回同事們一起聚餐幫我拍的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原子筆素描,自畫像2張】

 

過去,我喜歡原子筆無法修改的自然原味筆觸,

筆調來回畫下的痕跡雖不夠細膩、卻有另一種況味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水性色鉛筆,自畫像32歲】

 

會畫這張自畫像是有原因的:

這2年,我自己手工彩繪的皮夾皮包,需要做一個吊牌來介紹商品的特色。

於是,想到利用自畫像來做品牌的辯識與文字的介紹。

原本,我對著鏡子畫了幾張,總覺得怪〈因鏡子是左右反射的關係〉!

最後,我找出這張相片當底稿,用色鉛筆手工放大畫出來的。

我經常畫別人很少畫自己,

許多畫家都會不斷的嘗試著畫出各種不同時期的自畫像,

有名的高更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他畫過許多自畫像。

也許再等一段日子,

等到自己上女子健身房運動有漸入佳境的成果;

我想,我會試著畫畫看目前跟過去不同的的自己吧!

 


2011/08/0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