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我的色鉛筆和針筆的人物速寫,學生 / 羽軒】   16K

 

今天學生/羽軒來上畫畫課,

喝下午茶時,她提到我去年幫她畫的人物速寫,

原本被爸爸貼在牆上,

後來的結果:是被她那好動的弟弟給撕壞啦!

我一聽便安慰她:沒關係,等下你畫完,我再畫一張送你!

 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可愛甜美的羽軒,和我畫的速寫】

 

覺得畫小孩子的人物速寫,一直是我心中的痛!

經常會將他們畫老了〈沒辦法我自認學藝不精、功夫不好〉啦。

小孩子的臉型輪廓和比例位置跟成年人不同,

我得花時間多練來累積畫人物速寫的經驗!

所以,今天畫的、正要讀小二的羽軒,

真的,被我畫老很超齡啊〈臉和鼻子都畫的過長了〉。

 

我用輝柏牌的咖啡色水彩色鉛筆直接畫速寫,

畫好後、用小楷筆沾清水暈染開來,

我過去很少這樣做,發現色澤不夠飽滿〈或許用的咖啡色太淡〉

我瞧了一會兒,決定用0.5針筆修飾加強輪廓線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我的色鉛筆和針筆人物速寫,學生/羽軒】

 

 


2011/08/1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