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小不一、深淺不同的樱花:有的含苞待放,有的花形怒放,對比讓畫面產生平衡的美感‧

 

剛過完農曆新年,又到了乍暖還寒、春雨綿綿的淡淡三月天‧這時候,如果去戶外登山、賞花,滿山遍野,除了杜鵑花外,該昰樱花莫屬了‧粉粉白白的樱花,滿天飛舞,浪漫摇曳,讓人看了也會心花怒放!

 

我畫彩繪皮包的題材,經常隨著四季花卉的更迭,而有所改變‧比方說:現在是春天,樱花屬於這個花季,我直覺就讓樱花入畫‧夏季來臨時,畫上野薑花、海芋、百合,在所有的花卉中,其實,我最愛畫玫瑰:玫瑰的花形,姿態萬千,表現的手法多樣,畫小品或大器,寫實或寫意,都能運用自如‧

 

去年的三、四月間,客人自己帶來兩個皮包‧法國藍色的牛皮名牌包,是她出國從國外買回來的‧她嫌包面太素淨了,看見店裡我彩繪的樱花,覺得好看又有創意,讓我自由發揮,幫她的皮包彩繪‧牛皮包的質地很硬,包款又大,明明是真皮,如果樱花的形狀畫得太大,看起來很鈍,皮包會沒有質感!我運用繪畫裡的〝對比〞觀念,讓小花用粉粉的色調,與大塊的藍色包,行成互補的對比‧在繪畫的構圖裡,大並不一定好,要有大、小對比,視覺能平衡的畫作,才算是不失敗的好作品!

 

樱花的品種有單瓣、複瓣,我選擇單瓣的形狀,除了容易表現之外,大小不一、含苞待放、花形盛開,又是另一種〝對比〞的關係,在部落格相簿裡,還有其他的樱花圖樣,不妨流覽一下‧對比、大小、遠近、深淺,這些要素表現得宜,畫面的平衡感表達出來,讓人看了才會舒服‧

 

 接受客製化的商品彩繪,延伸閱讀http://b212368.pixnet.net/blog/post/164110485


 

2010/03/03 02:05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