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衣上的汙穢,與其擔心送洗褪色;不如用彩繪遮蓋‧頓時讓皮衣加分《缺點變優點》

 

去年的12月中,一位客人,拿來一件很漂亮、也很特別的淡粉紅色的女用皮衣‧因為整件是羊皮製作,所以手感細緻,摸起來很舒服‧她來找我:希望我能運用彩繪的方式,將衣服袖子,接近肩膀的髒點遮蓋‧猶如一元印幣大小的污穢,看起來像是藍色原子筆的傑作‧貼在柔柔粉粉的皮衣上,真的有些礙眼!她說:用酒精試過,擦不掉‧可能滲到皮質裡了‧髒點沒掉,衣服顏色卻被擦淡了‧我仔細一瞧,真如她所言‧污穢之處,果然有擦拭的痕跡‧她擔心送到洗衣店,會越洗越退色,還不如找我,用彩繪蓋住‧

 

我用粉色系的玫瑰當主角,旁邊用小花、綠葉陪襯,最後點些滿天星來圍繞,我運用的是:構圖中的賓、主關係‧如果,只畫一朵玫瑰,畫面會顯單調,好像是刻意弄上去的‧但加上大、小的對比,讓花的圖案中,有主、從之分,視覺的平衡之美,讓皮衣上的缺點,頓時改變成優點:好像這花兒,原本就有的‧我用的是特殊彩繪顏料,從無到有的畫好,需要七、八道手工,費時費工,得花上五、六天,顏色必須乾透,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‧

 

皮衣、皮包、皮鞋的上面都能彩繪‧因為畫好的彩繪圖案,有防水、防曬、耐久的特性,平日保養也很容易:如果表面髒了,只需用清水擦一下就成啦,請千千萬萬,不可求好心切,用酒精擦拭;酒精是揮發性溶劑,會與顏料相融,頓時會越擦越髒,不可不慎喲!我已接過好幾樣,用酒精將東西表面擦壞的CASE,以後會陸續分享‧《心情空間畫室      園市新埔七街23號2樓        0938--212368  》

 


2010/03/05 01:4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