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水彩臨摹,幾米的插畫之一】    25K 素描本

 

從9月1日開始,我在桃園蘆竹鄉 / 家政班上的水彩色鉛筆課,

接連的三堂課裡,我請學生參照幾米的繪本,

挑選自己喜歡的插圖來做臨摹仿畫的練習;

透過專業美術插畫家 / 幾米的作品,

可以提升自己水彩色鉛筆和水彩畫的功夫。

 

我很喜歡這張構圖:

強烈紅配綠的對比色,有深淺、遠近、漸層的美感,

畫面裡透出一種輕鬆恬淡的氣息,

那隻慵懶的貓咪被我不小心畫得好肥大啊;

而原本被郵差踩在腳下的大石頭〈郵差太矮要墊腳才搆得到信箱〉,

我因為畫的時侯沒注意,位置畫得太低了,

所以也就畫不下那顆石頭,只好偷懶沒出現啦!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幾米的繪本,和我的臨摹仿畫】 25K

 

今天,我介紹2張自己畫的示範圖,

是取材自幾米作品:《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片》這本書裡的插畫。

我們這一班的學員都很認真努力的練習,

我看了很心慰,老師在這邊為你們拍拍手以滋鼓勵啦!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水彩臨摹,幾米的插畫之二】  25K  素描本

 

這張是夜景,也用了黃藍的對比色:

夜裡昏黃的一盞小提燈在地上,

映照著脫了鞋子的小孩獨自享受沉思,

和漫天飛舞的粉嫩櫻花、、、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幾米的繪本,和我的臨摹仿畫】 25K

 

2013.10.14後記 / 仿畫只是學習的一個過程,最終的目地是做自己‧並畫自己擅長和喜歡的元素。


2011/09/13 01:31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