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透明水彩,風景畫】 / 右半邊

 

  左 / 這是上面那張圖的另一半邊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透明水彩,風景畫】

 

這是我30幾年前的舊作,那時還在念國立藝專美工科。

記憶裡彷彿有些印象,當初是描繪桃園市虎頭山的景致,

現在的虎頭山風景區也改變了很多,但涼亭依舊在吧。

剛好,最近在農會家政班上水彩風景小品畫,

這小畫就當作給學員的臨摹示範圖吧。

 

我當年的畫法:應該是先畫淺淺的鉛筆稿,

然後用渲染法先將畫紙打濕、以濕中濕的方式上色〈注意水份控制、顏色由淺到深〉,

畫完水彩乾後、再以針筆局部畫出樹幹和右邊涼亭、與左邊樓梯的樣子;

以局部重點似的畫出輪廓線的好處,

是讓這幅寫意水彩畫有自然流暢的感覺。

 

下面這張是運用原畫的結構,我另外用黑色炭精筆畫在紙盤上的,

吃剩的生日蛋糕小圓盤、或另外買的微波紙盤,

都很適合來畫素描或速寫,會有另一種美感況味!

畫畫的可能性不必自我設限,

用玩樂的心態來嘗試不同的畫材,

往往就會有意外的新發現哟!

 

小蓉 / 繪圖和攝影:【紙盤上的炭精筆 / 風景畫】

 


 

2011/10/2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