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2B 鉛筆人物素描】 13K

 

我已經許久沒用2B 鉛筆來畫人物素描了!

總覺得畫起來的手感很遲鈍〈有卡住的感覺〉;

因為在部落格中〈放在人物速寫分類裡面〉,

我最常使用紙捲蠟筆、眉筆、色鉛筆,

這些才是我日常習慣拿來畫人物速寫、人物素描的筆啦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2B 鉛筆人物素描 / 局部切割放大】

 

但是,從12/1開始,我教學的課程是【鉛筆人物素描】,

總不能讓農會家政班的學生跳過鉛筆畫直接用色鉛筆來學習啊!

畢竟,鉛筆畫的好處是萬一畫壞了能使用橡皮擦修改,

除了畫出對的線條,鉛筆是練習人物素描最方便易學的工具。

 

 

我以前念書的素描老師是梁丹丰女士,

我到現在還留著當年上課時,梁老師出的素描書;

梁老師的素描筆觸很細膩,非常適合女生來練習臨摹。

我最記得當年學素描時,

梁老師要求我們用2B 鉛筆來做線條筆觸明暗的練習;

她強調:畫素描或速寫、一枝2B 鉛筆就夠用了!

所以,到現在我教畫或畫畫也是一枝2B 鉛筆搞定。

梁老師最擅長畫生活中觸目所及令她感動的題材:

而我發現自己喜歡畫人物素描、速寫,

是讀書上課的時候,尤其碰到不喜歡的老師上的課,

我就會偷畫老師或同學。

 

小蓉 /繪圖攝影:【2B 鉛筆人物素描 / 臨摹仿畫】 13K

這張圖的人物比例有小失誤:臉畫短了,顯得很圓潤變胖啦!

如果是當面速寫,鐵定會被麻豆嫌棄。

 


2011/12/04 00:13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