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色鉛筆人物素描 / 臨摹競選文宣圖片】 水彩紙

 

 

我畫人物素描的練習題材,

會經常和報章雜誌有關:

像明星照片或辨識度很高的政治人物都是我練習的對象;

這張人物素描,也是參照要競選總統蔡女士的文宣品。

其實,坦白講在政治立場我是屬於深藍的那一塊,

會選這張來畫示範圖,

無非是因為手邊剛好有,就拿來臨摹的練習一下吧。

 

 

 

覺得自己有把神韻抓到、但卻畫得不像;

問題出在嘴巴和兩眼的距離太開了,

當然臉也有點短〈下顎的部分〉吧!

覺得畫照片比畫本尊還要困難:

● 照片上的五官不清楚〈有的會經電腦處理變成柔焦效果〉。

● 東方人的臉比較扁平,不像老外的輪廓深陷又立體,光影明暗比較容易表現。

● 看照片畫,我向來是用直覺法憑手感放大,位置稍有出入也就畫得不像啦!

 

 


2011/12/08 00:0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