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壓克力彩繪,櫻花步道】 我的示範圖 32K 水彩紙

 

今天3 / 8 〈四〉也是婦女節,

想到現在的婦女姐妹們、比過去的女性更懂得疼愛自己,

利用資源、參加各種團體課程學習才藝興趣,

在學習中發展潛能、提升自信、增加自我的人生價值。

我也要為今天來農會家政班上壓克力彩繪課的婦女姐妹們拍手喝采!

你們都很認真努力,畫得很棒啊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這是第一堂課的櫻花 / 圖案似的畫法】 以平面描繪大小不一的櫻花

 

第二堂課,同樣是畫櫻花;

但用風景畫來表現櫻花步道的優靜與錯落的花海。

我給每位同學一張我用卡達水蠟筆畫的示範圖;

但這回不用水蠟筆得用壓克力來畫畫看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壓克力彩繪課,認真努力創作中】

 

由於大家都是初學者,

我也不想讓學生花太多錢來買壓克力顏料,

目前請班長統一代購18色的先用,

若經常畫的顏色不想一直浪費時間在調色上的話,

可以依照自己喜歡和常用的顏色、另行增添其他廠牌單支的色彩來用。

像單獨買支白色、金色、銀色、或粉紅色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● 白色,最常使用在表現反光的亮點、邊緣的描繪、增加立體感的效果。

● 粉紅色,可以加白色顯出更多的淺粉紅色調的層次感來〈畫玫瑰花超好用〉。

● 金色、銀色,特別的金屬色調、更增添畫面構圖的華麗與貴氣質感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壓克力示範圖,櫻花步道1】 32K 水彩紙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壓克力示範圖,櫻花步道 2】

 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2張示範圖,左 / 在家先畫好的       右 / 在教室現場示範】

雖然都是自己畫的,每次畫出來的都不會一樣。

我是依下面自己前幾日畫的水蠟筆畫作藍圖,

將2個女生移除、原本的木頭階梯改成簡單的步道。

 

 


 

2012/03/08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