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家政班學生 / 碧蓮,真皮零錢包彩繪】

 

4 / 5〈四〉下午,照例去蘆竹鄉農會,

教家政班的學生上【壓克力皮件彩繪】課。

我帶了一些真皮的小零錢包和名片夾給需要的學生;

碧蓮的手腳超快、一拿到,馬上就畫好了。

這得歸功她平日隨手多畫多練的好習慣,

因著手感的隨心所欲、下筆自然能駕輕就熟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碧蓮日常畫作 / 水彩色鉛筆】 臨摹仿畫 32K

 

這裡介紹2張碧蓮的習作:都是水性色鉛筆的臨摹仿畫。

畫要有進步、畫得好,除了透過寫生、另一個方法是臨摹;

這道理跟寫字很像〈書畫相通吧〉:看自己喜歡的字帖練、也可以跟老師學習。

所以,畫畫不一定要先練習素描、畫石膏像,

可由身邊日常所見的物品、花卉、風景隨手寫生下來,

透過眼睛的觀察、很容易就能畫出簡單的線條,

將線條圍出來的面、塗上顏色就畫好了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碧蓮,水彩色鉛筆 / 牽牛花】

 

我帶了幾個自己畫的彩繪樣包給學生看,

其中有金魚圖案〈畫在短夾上〉;

為啥在皮包上彩繪東方元素?

我一直有個想法:

想將代表東方的水墨畫、花鳥、悠遊自在的金魚等元素,

不畫在紙上、改畫在生活中常用的皮件上頭。

我在白板上示範完輪廓線的金魚;

接著又在紙上用壓克力畫一次給學生看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小皮包上彩繪的金魚】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家政班學生 / 高梅,壓克力彩繪金魚】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在皮包上彩繪 / 年年有魚】

 

 


2012/04/05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