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淡彩速寫 / 有機柚子酥)     作 者:文。圖 / 邱榮蓉

 

 
 
(淡彩速寫 / 鳳梨酥下午茶)  
 
 
 

一日,收到好友寄來的包裹,裡面有我喜歡聽的音樂CD,還多了一盒可愛甜點 --「有機柚子酥」。她還附上一張小字條──介紹這盒柚子酥的來歷。

 

我有喝下午茶習慣,愛吃甜點配咖啡或熱茶;因此好友寄來她家當地農會推廣的,有機栽種的柚子酥,好讓我在下午茶時光裡感受友誼的滋味。收貨當時剛好是下午,我迫不及待的拆開來,馬上泡茶嚐了一個;我吃過鳳梨酥、芋頭酥,倒是頭一回嚐到柚子酥的奇美滋味呢!


柚子這水果,原本在中秋節前後出現,讓人吃月餅時搭配清香的柚子解膩,十分應景亦非常美味!至於研發製作成柚子酥,它的工序流程,要比我們通常吃的鳳梨酥還要麻煩得多!翻著那份圖文並茂的介紹,就能感悟這小小的柚子酥「得來不易」,有一種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幸福感覺。看著每個都是獨立小包裝的柚子酥,小小的外袋印刷精美,我當然不想錯過它的美麗身影;就這樣邊吃邊畫的完成這張淡彩速寫,也將友誼的芬芳,長長久久留在我的畫裡面。


再說「鳳梨酥」這張速寫,是有天在巷口買了包味道不錯的鳳梨酥,去友人開的小舖喝下午茶。她一見我出現,馬上端出這可愛圓渾、線條簡單的陶壺沏茶……此情此景,讓我當下很快畫了這張圖片。

其實對我而言,大廠出品的鳳梨酥與巷口麵包店的鳳梨酥各擅勝場,任何掛保證的品牌都不重要,只要鳳梨酥的外皮烤得香味四溢、焦黃不乾、吃起來不會太膩甜的,我都覺得很對胃!尤其台灣盛產鳳梨,「鳳梨酥」是最能代表台灣土產的伴手禮!所以我那長年住在美國的婆婆和小姑,每次回台灣,都會忍不住帶好幾盒鳳梨酥回美國呢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3-10-17 19:06:18 PM

本文網址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0/15/n3987320.htm

彩繪生活(104)柚子酥和鳳梨酥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