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B鉛筆人物素描 / 玫瑰女孩)           作 者 :文。圖 / 邱榮蓉

 

 

我喜歡畫人物,經常利用報章雜誌的美女圖片作為隨手畫下的人物素描練習;這些習作大大小小的有許多本,一般8開大小紙張,就是文具行就能買到的最簡單便宜的「素描/剪貼兩用圖畫本」,只是日常習作,並不特別保存,翻開這張畫作讓我想起,這是多年前創業不久,隨手有空就畫的成果。

  

10幾年前創業初期,我的美麗小舖專賣傢飾布織品,每天早晨開店,只賣到中午。一個星期裡有2個下午,另到離家不遠的補習班,教孩子繪畫才藝。在與經常來店裡購物的朋友聊天時,她鼓勵我不妨趁暑假期間在家裡授課,這樣她可以就近送孩子來學畫,也能讓住在眷村有興趣的孩子們「分享資源」,家長就不必接送到比較遠的補習班了!

 

經朋友這樣一提,我的興趣也來了。我自幼生長在眷村,從讀小學開始直到後來高畢去念國立藝專,從沒上過才藝班學畫,都是自己看書學習,一路走來就是自己的堅持和對畫畫的一股熱忱。今天有幸能回頭教眷村裡的孩子們畫畫,為家鄉帶入「美術教育」,也算是「回饋鄉里」!何況眷村景色優美,四周稻田環繞,若能帶著孩子們出外寫生,必定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!

 

我的「暑假繪畫課」一開張,果然來了7、8個孩子。家長比孩子更高興,覺得方便就近接送,實在是太理想了!於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之下,開啟了我在眷村教畫的序幕,也讓我接觸到眷村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、和天真活潑的氣息。

 

這張2B鉛筆人物素描,正是某個午後,我帶著當時新買的8開素描本去眷村朋友家,以當天的手錶報紙廣告圖片練習素描,評估模特兒手部跟手錶我沒耐心畫好,便用藏拙的方式──將手錶處改繪成一支簡單素淨的玫瑰花了。畫畫,在不是每一種主題表現都擅長的時候,那就選擇畫出更為自信的元素吧!

 

現在我畫人物速寫,面對面在極短的時間內便能抓住對方的神韻躍然紙上,這都歸功於過去我不斷練習畫人物素描,才會有如今成熟的筆觸啊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3-11-25 18:06:30 PM
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11/25/n4019259.htm

彩繪生活(115)初繪人物素描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