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 采琳的水彩畫《瓶花》  8開

 

 

這幅畫是采琳暑假來上畫畫課時,

我讓她練習用透明水彩寫生我店裡桌案上的小盆景:

圓型的玻璃花瓶中是一大叢茂密的黃金葛,

我讓采琳在8開的水彩紙上,先用鉛筆輕淡的打底稿;

每片葉子錯落有致的畫出來,一定要明確清楚描繪大約的型狀位置。

水彩畫其實上色很快,難在要很篤定的下筆,

所以底圖的鉛筆線稿不能心虛馬虎,

否則邊畫邊改,整張清新淡雅、氣質靈秀的水彩畫,

會變得髒兮兮的不討喜啦。

 

采琳現在就讀國中二年級;

暑假期間和姐姐/宜君、弟弟/奕儒,三姐弟一起來畫畫。

采琳過去斷斷續續從小五至小六間跟我學過一年多繪畫,

所以現在很會畫,也算是我的高徒之一。

 

 

 小蓉 / 攝影: 采琳的水彩畫《瓶花》  8開

 

 

這上下兩張水彩畫 / 馬克杯裡的花和玻璃杯中的玫瑰,

原創是日本水彩畫家的作品,

在教學過程中:透過名家的仿畫,可以學會構圖、配色的技巧和筆處的運用。

 

 

 小蓉 / 攝影: 采琳的水彩畫《瓶花》  8開

 

 

底下這張:日本街景的櫻花,是采琳過去參加畫圖比賽的舊作。

她讀國一時參考照片來畫的,那時她沒空再來學畫,所以我沒有指導她。

後來落選了,媽媽帶她和畫來找我加強修正畫面的質感;

畫完呈現出目前的樣子,真的好美哟!

 

 

 小蓉 / 攝影: 采琳的水彩畫《日本櫻花街景》  4開

 

 

2010/09/08 23:58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