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兩天去參加初中同學會,才發現班上的老同學,有3位依舊是小姑獨處未婚。〈我們班全是女生〉

其實,在感情的路途上,大部份的人〈不論男女〉都希望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。畢竟,在婚姻裡成就

男人與女人,是否生養子女,看當事人的需要與否?以前的年代講求:養兒防老;希望自個兒年老時,

能有孩子照應我們。現代的人,因社會需求不同,職業婦女增多,有些人為追求自我,對待子女往往以

金錢來彌補他們,養成孩子的價值觀扭曲,所以現在變成:養老防兒。如果退休了,退休金得牢牢的守

住,省得孩子要投資或買樓,真的會千金一去不復返啊!

 

從紫微斗數的命盤可以發現:本命的生年四化,若化忌坐守在【子女宮】,表示我欠我的子女,

會為子女操煩,會花許多金錢或時間在子女身上。若主星的星曜是【紫微】,表示我對待子女像皇

帝般伺候,從小就供其吃好穿好用好,做牛做馬的幫他們打點好,有的甚而得經常幫他們還卡債。

〈因為喜歡買名牌用好的貴的,當然刷卡最帥〉

 

若紫斗命盤的夫妻宮,在本命四化是坐守化忌星,夫妻宮化忌:表示我欠配偶,會對配偶很好,

會花很多精神和金錢在配偶身上。但有的人夫妻宮裡,如果有一顆掃把星:陀螺〈頑固、拖延、不

易溝通〉在其中攪局,戀愛談久了,沒有激情,只像家人。所以,我常說:談戀愛和時間的長短無關,

和感覺有關,有些人出現,雖然相見恨晚,有的人有魄力能勇敢的爭取,有些人錯失良機。

 

還有一種情形:原來本命盤的夫妻宮是空宮,沒有14顆中的主星坐守,只有6貴人星像文昌、文曲

天鉞、天魁等,或是6煞星像擎羊、陀螺、天空、地劫之類,表示在姻緣路上沒辦法掌控,會被外人左

右。婚姻是當事人的事情,家務事太多人幫我們出主意,最後自己會拿不定主見,也結不成婚。

其實結過婚的過來人都心知肚明:結婚必須有一股衝動,太斤斤計較得失取捨,姻緣路會擦身而過,

錯過去之後,真的是一去不回頭!

 

命理的說法:夫妻是緣,善緣惡緣,無緣不結。子女是債,討債還債,無債不來。

 

2010/06/2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