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朋友知道我研習紫微斗數,也能感受我雖是半路出家:純粹是因為興趣使然,從未拜師;

有的會好奇想知道自己將來的婚姻或財運好不好,跑來找我解盤。現在拜科技之賜,只要在電腦裡

輸入自己正確的生辰時間,馬上就會有一張自己專屬的紫斗命盤。

 

現在有人利用電腦排紫微命盤,我認為最大的好處,節省許多學習命理必須用手排盤,萬一自己

學藝不精,一顆星曜弄錯,真的會全盤皆非。但電腦排盤出來,電腦只會回答問題,你永遠無法向

它提出問題。它只給你答案,你無法更進一步想明瞭更多。

 

我經常接觸來找我觀察命盤、解釋命盤的友人。我覺得自己不能三言兩語的決定別人的一生,總是

不厭其煩的告訴當事人,我從命盤的結構裡看出的端倪,命理的程式說穿了:是一門邏輯學和因果觀,

解命是希望他們能透過觀察自己的命盤,而能夠更認識內在的自己。紫微斗數的12宮裡面:福德宮,

是我們的想法和念頭,福德的精神層面會左右我們的命運。

命宮、財帛宮、官祿宮,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小宇宙:怎樣個性的你、適合用什麼方式賺錢、或找到怎樣

的工作或事業,做事的方式如何?但如果你一但結婚或談戀愛,你的命運會被另一半左右,這時要看自

己命盤上的:夫妻宮、遷移宮、福德宮〈因為這是移宮換位的問題,這3個宮位就是我們配偶的:命宮、

財帛宮、官祿宮〉。我們的姻緣路走得順利與否?這裡就能看出另一半的人格特質、與配偶的互動。

 

我之前在格子裡曾經專門寫過一篇《福德宮》的種種。今天重新又講一次,是前兩天一位友人發

現,她女兒愛上一個有婦之夫〈同事〉,她記得我2年前替她女兒看過命盤〈那時候尚未發生〉,我解

釋過她女兒夫妻宮沒有主星,只坐了2個貴人星:文昌、文曲〈這2星是容易介入別人的感情,也可能是

別人介入自己的感情世界〉也就是外遇啦!做媽媽的很擔心,打電話問我這外遇會走多久?因為女兒工

作的原因,經常和這位男同事一起去大陸出差、一起回台灣。從2人的互動間,她感到不尋常,又想起

我過去提醒她女兒時,當時對我的說法很生氣。我會這樣篤定的原因:只要對紫斗略有心得之人,看見

空宮坐守夫妻宮,若藉對宮的官祿宮 / 太陽、太陰,一看既知有2個配偶,家裡一個,外頭一個。若是

已婚之人,因自己感情沒主見,陰晴不定很難取捨,而自己雖未婚,但工作間的態度曖昧不明,容易身

陷其中。

這外遇會多久?若用緣起緣滅來看命盤,10年一個大限,10年河東,10年河西吧。除非自己能抽身拉影

的跳出來,自救才是唯一的辦法。

 

2010/07/01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