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9808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水性色鉛筆畫的萱萱

 

今天12/9星期一,邊吃飯邊看報,看到蘋果日報的頭版新聞:才知道向來不看電視的我,最近的頭號新聞人物是這位美麗的主廚/ 萱萱。我好奇的將內容都看完了,心底忽然很疼惜這個女孩,她完全沒有錯啊,為了念書和進修的費用,她只不過拍了一些照片;只因為她來自單親,不像其他幸福的女孩,能夠在父母寬裕的經濟下完成自己的夢想!她從小就知道,必須靠自己的努力、毅力,才能圓夢!

 

100_9809  

我參照蘋果日報畫的:超級比一比,畫得很像呢!美麗堅強又有實力的《萱萱》



過去她默默無名,沒人認識她!電視是最好的傳播媒介,也印證古人說的:人怕出名,豬怕肥!一出名了,過往的陳腔舊事就被媒體翻出來炒作!只因為這些沒營養的爛八卦,可以吸引觀眾和讀者的版面啊!若是按照中國的命理來說,每個人來到這世上,從母親懷孕的那天開始,我們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原生家庭和兄弟姐妹,所以每個人和父母手足間的緣份深淺不同,有些人就是得自食其力無法靠爸靠媽族,當然也靠不到手足,不但靠不到;有的反而要身兼數職來分擔家計!

 

100_9810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人物速寫【萱萱】

 

反倒是我們結婚的配偶都是自己選擇的,為人父母的人,生下孩子卻未能進到養育的責任,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得承擔被迫變得早熟,這也是讓我覺得單親家庭的孩子,格外疼惜的原因吧。

所以那些批評和落井下石的流言蜚語,萱萱,請你勇敢一點,都不要去理會吧!你又沒錯,過去種種就當成是成就自己人生的某一片拼圖。每個人的人生旅程,就是一張大拼圖,不論酸甜苦辣,都必須自己走過來沒人能替代。經歷過的大小事情都是人生歷練,也是將來成就自我的人生拼圖吧!

 

100_9807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人物速寫【勇敢面對過去,另人讚賞的萱萱】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