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夫妻是緣,珍惜當下的緣份,相互成長和學習】

 

 

中午,大弟妹〈大弟的太太〉來小館用餐。她說很久沒見我,剛好今天到桃園找客戶,順道來吃麵。

還好那時客人不多,我坐在她面前兩人閒聊話家常。她在言語間,對大弟目前在大陸的工作諸多不滿;

我也聽得出來,錢賺得不如預期想像的多之外,更重要是孩子的問題〈她們有個獨子念國中〉!

弟妹說,孩子需要爸爸的關愛。儘管孩子很聽話,但有些事還是需要父親的教導。

 

她們夫妻兩人是學生時代就認識了,當時大弟念台北工專住校,弟妹高職畢業沒再繼續升學念書,

兩人是參加同學舉辦的郊遊活動結識的。婚後,弟弟雖然轉換過幾個工作地點,但一直從事氣電共生

這一 類的環保工作,也可以說,弟弟從小愛讀書、是個書呆子型的人物、不浪漫也不愛喝咖啡喝茶的!

我去她們家作客,都得想辦法找咖啡喝或自己帶去啦!剛好,弟妹跟她一樣不愛喝這種東西,所以,

若不是一家人,就不會結婚住在一起啊!

 

弟妹從小生長在中部。父親不負責任也不賺錢養家,她母親在市場賣菜分擔家計;所以她耳濡目染

的看著母親的辛苦,也一直覺得將來長大結婚一定要自己賺錢存錢,她母親不到60歲就肝癌過世了!

弟妹一直從事保險行業幾十年,後來也讀空大,她和弟弟與兒子的保單自然也不會少,夫妻兩人也

買股票或基金的投資,我覺得在人生價質觀,她們夫妻兩人表面上看來是有共識的:存錢、買保險!

但實際上,大弟從小是由我們上面4個姐姐拉巴大的,又是爸媽生的第一個兒子,那種望子成龍的心甘

寶貝,真的是疼愛有加!大弟從小功課好又聰明,到現在看起來講話慢條斯理的很像個學者或經理人。

也可以說,弟弟對工作認定是享受在他自己的專業領域,和別人需要他、為他人服務的人生價值當中!

大弟現在也50出頭了,若不待在大陸工作,他擔心回來台灣會找不到自己的位置!畢竟年紀大和景氣差

這兩個因素令他害怕。

 

我問弟妹:弟弟回來若沒找到適合的工作?打算要做什麼?她答:跟我一起做保險啊!

我說:男人沒有喜歡的工作,會覺得自己沒有人生舞台,也沒有人生價值!那和金錢報酬的多寡無關。

這件事,你必須好好跟弟弟談!再說夫妻共事,摩擦的磨合期很長很長啊!會經常吵架,非不得已最好

不要夫妻倆做一樣的工作,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:總是有一個人來當主角吧,那這舞台就給他!

就像我家,先生要改變事業的方向,作妻子的人只好跟著做;但我做得很不快樂、也不喜歡,總不能袖

手旁觀不管、或另外花錢請人來做,畢竟自己當老闆原物料不能省,只能從人事費用節省,那當然是自

己做最不花錢啦!我不管廚房2人會因理念不和吵架,所以,我作好店裡的事情外,利用畫畫教畫來平衡

自己,証明自己還是有人生價值的!依然有其他人需要我,讓我有回收的報酬啊!

 

紫微斗數命盤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課題。夫妻宮的對宮是事業宮,一但結婚我們工作會被配偶左右,

有些人的事業宮裡沒有14顆主星,就算有其他貴人星或煞星,都以空宮而論,這種人做事情會問配偶的

意見。有些人剛好相反,夫妻宮裡沒主星,但對面的事業宮中有主星,這種人是夫妻間緣份淡薄,或聚

少離多,凡事會以自我為出發點不會考慮配偶的意見。

還有,我們每個人的命盤裡都有《身宮》,會和福德宮、夫妻宮、事業宮、財帛宮、命宮、其中的一宮

重疊,像我和我家的牟老闆,都是身宮重疊在事業宮,所以兩人會因為事情的看法不同會各持己見,

覺得自己的工作最重要,因理念不同會有爭執!身宮,是這一輩子自己最在乎的事情。若在事業宮的人

對他的婚姻一定會扣分。為啥?那要看配偶會不會支持你?包容你?在背後幫你持家讓你無後顧之憂。

這也是為啥?事業有成的女人,往往在感情和婚姻的路上會有波折的原因!

 

現代的女人,高所得、高學歷,不想靠男人養的女人選擇不婚,卻沒辦法讓自己選擇不談戀愛;

能和她們談的來的戀愛對象,往往又是那些已婚的男人。所以,我說有婚姻就會有小三的問題;

就像有光就一定會有影子,不論這光多微弱?總有影子存在的空間吧。

 

2012/05/11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