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張畫是亞萍:以水性色鉛筆和透明水彩兩種混合媒材所畫出來的。

原創是好幾年前,我在誠品買的月曆上面的攝影作品,

雖是過期的舊月曆,我多半捨不得丟棄;

因為這些誠品的舊月曆無論設計、攝影、或畫作,

都有一定的專業水準:耐看、好看、可當壁畫再利用。

收藏這些不起眼的舊月曆或日曆,變成我多年養成的習慣和嗜好!

更沒想到:還可以當我教畫的素材和臨摹仿畫的對象。

〈通常我上課的方式有兩種:實物寫生、或依照片與畫家的作品來摹仿〉

 

亞萍,未跟我學畫以前,上過不少的彩繪課程:

像畫在陶杯、陶盤、木器上面的壓克力彩繪。

所以,她素描的底子不差,色彩學的概念也很好。

小貓咪,趴坐在中國味兒十足的藍色花瓶裡,

花瓶本身的色彩是:黃、藍的對比色,

色彩深淺濃淡表現出渾圓飽滿的瓶身,

非常寫實傳達出東方色彩濃厚的花瓶質感!

當然貓咪也不能馬虎,

必須一根一根的畫出同色系的深淺貓毛來。

我真的認為:亞萍畫出來的比原創的攝影作品還傳神;

她投注了畫畫人當下的感動與熱忱,

讓她的畫作有感人的生命、躍動在她的畫裡。

 

 
 
 
2010/07/25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