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和淑真認識的機緣很神奇:

今年五月間我到桃園縣政府的地下室,

擺攤賣自己的手工彩繪皮包。

淑真來我的攤位,一眼看見我畫在皮包上的兩條金魚圖案,

非常愛不釋手的端詳,而且讚不絕口道:

畫得好活哟!可不可以跟你學?

就如此這般、她順理成章的變成我的學生。

淑真過去學過油畫,自己也從事一些手作布包、拼布包;

她會車縫也幫客戶特別訂製布製商品。

後來到畫室來學畫,她帶來許多皮雕小皮件,

我介紹她給美的生活格子 / 曾老師處託售,

我們三人也變成好朋友!

 

這三張作品,原創全是日本水彩畫家的作品,

淑真用水性色鉛筆來仿畫。

 

 

我一直覺得她學畫花卉很實用,

技法純熟後可以隨心所欲的彩繪在衣服或自己手做的布包上。

雖然,市面上有人教學 / 蝶谷巴特的拼貼法,

將紙張印刷好的樣式直接剪下來,

再以膠水黏貼就成了!

但自己畫的不同:有當下的心情與感動投入在彩繪間!

非常獨特有立體的美感,絕不是拼貼的制式化。

 

 

教學生用臨摹的方式練習畫畫,

很像過去學寫書法的情景,儘管大家都按照字帖來學寫,

但寫到最後每個人都不會相同,

練習久了,自然成就了自己的風格。

 

 

2010/08/27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