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/繪圖攝影:【美的生活格子 / 店中端景 】局部切割         淡彩速寫

 

5/27〈一〉下午,

帶著簡單的畫本和水彩,

特別到好友馨儀的小舖 / 美的生活格子,

小坐、喝茶、閒聊、畫畫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,一排衣服】   28K

 

她拿出友人剛送來的【蛋黃喜餅】請我吃,

在桌上切了好幾塊,邊切邊掉了許多碎渣渣在袋子裡面,

我們2人撿碎渣來吃,我心想:少吃一點就少肥一些吧!

我愛喝咖啡和茶,就是喜歡搭配甜點的滋味。

甜點對我來說,每天都能吃一點就是簡單的幸福。

 

吃完喜餅,喝茶的時候看見眼前進門的地方,

那一排衣服和盆景,有很多垂直的線條,

這些線條構成畫裡簡單的語言。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 / 馨儀的小舖門口】 32K

 

這上下2張圖,都是我在不同的時間,

像今天這樣:利用家裡麵館公休的日子,

跑來此處串門子、順便畫張圖吧。

畫畫和寫作很相似,也是需要靈感的;

靈感來自於平常對生活的細瑣感動,

靈感來的時候不要多想,

趕緊抓住她、趕緊下筆啊!

 

2013/05/27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