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速寫彩 / 櫻花樹下有雞群】    原子筆   普通紙

 

 

下午畫了一張小圖,非常可愛!

 

可愛的原因,是因為這4隻雞在圖裡很生動!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 / 恬靜之美】      原子筆 普通紙

 

小時候住在眷村,家裡的院子養過雞,

公雞、母雞、還有會生蛋的雞。

我會幫家裡的雞棚打理乾淨,

平常的日子是吃不到雞肉的,

一定要等到逢年過節的時候,

爸爸才會殺一隻來給全家人加菜!

若有多的,會拿去市場賣給雞販,

這樣換成現金就能貼補家用了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淡彩速寫,臨摹報上的照片】

 

很難想像,現在每家幾乎天天有肉吃,

大家覺得肉吃多了會造成身體負擔,

也有人為了宗教信仰改吃全素,

我喜歡吃肉邊菜,也算是隨緣的素食者,

覺得年歲增長以後〈和宗教信仰無關〉,

就自然而然的變得越來越不喜歡吃肉吧。

 

我參考的原作,是報上的照片,

〈那是讀者投給報社的精采佳作〉

我只是將【白色的李花】改成了【粉紅的櫻花】,

讓畫面的色彩更豐富一點吧!

 

2013/03/14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