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的彩繪生活,看圖說故事《1 》出來啦!】        檔案夾封面照片

 

 

我在大紀元網站的文化網 / 文學世界的散文隨筆專欄中,

從今年 8 / 14 開始,每星期二和星期五,

我的圖文創作:【彩繪生活】會刊登出來。

所畫的每一張圖,都會有一個故事,

也可以說我用自己的圖文,

來表達我對日常生活中的美麗記憶吧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變成印刷般的圖文,像一本書似的排列在檔案夾裡】

 

 

家裡沒有印表機,所以無法列印出來,

我只能請友人幫我一張張印好,

今天我又收到好幾張自己的圖文創作,

晚上,趕緊去附近的文具店,找到了適合存放的檔案夾。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我的彩繪生活 1,檔案夾封面】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硬板的牛皮紙檔案夾,很有手繪的質感;

回家拆開來一看,更讓我驚喜:

原來裡頭有10張厚牛皮紙,以後可以在上面畫畫啊!

 

 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我從小就喜歡閱讀,

會常看父親買的傳記文學、和一本叫【野風】的文學雜誌。

以前家裡的生活清苦,物質缺乏,

看報和閱讀卻不曾間斷過,

我的零用錢也會積少成多的去租書店〈買不起書〉,

租幾本自己喜歡的書來看,

父親雖是軍旅出身,也算是喜歡閱讀的文青吧,

否則家裡不會有這些文學叢書的身影啊。

 

 

 

我除了喜歡看書,也喜歡看或收集美麗的東西。

母親從小出身在優渥的環境〈外公在大陸的銀行當經理〉,

她出門念書或上街都有私家轎車接送,

母親來自河北省榆縣,講話很好聽輕聲細語的一口京片子,

以前也在北京城〈外公調職的關係〉住過很長一段時間,

母親從小愛唱京劇、歌喉很好,也很喜歡唱歌〈家裡有很多歌本〉,

和父親從大陸來台時,也讀到女子高中肄業,

印象裡,母親總是優雅的講話、不會發脾氣、喜歡打扮、收集好看的小擺設、

也愛買印刷精美的雜誌、喜歡穿旗袍、收屜裡有許多摺疊得很整齊的繡花手絹,

覺得這些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

或許讓我潛移默化之下,喜歡唱歌之外,

也陶冶出我喜歡收集美麗好看的東西。

 

 

美麗的記憶,就這樣不知不覺得一直縈繞在腦海,

畫下喜歡的東西、畫下美麗的記憶,

我覺得自己的彩繪生活創作,

就是這樣自然而然跑出來的啊!

 

每個人,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麗記憶,

有些事現在不紀錄下來,

再過幾年記憶變差了,

就更不會想記住,就算要記,也記不得了吧!

 

 

 

這一頁,我畫的是到【童言童語咖啡店】的故事

〈所有的文章裡面,必須隱姓埋名不能寫出店家的資料或名稱,避免有廣告嫌疑〉

 

2012/10/15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