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  

 

2/19〈三〉下午,天氣超冷又下著大雨,我騎車到宏善寺去教烏克麗麗;一進門發現孩子們都已經整齊的排坐好了!因為天實在太濕冷了,所以孩子們今天有小凳子可坐,不必盤坐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頭。起碼能安心自在的學習,不必擔心大腿和小屁屁很受凍啊!

 

013  

 

002  

 

那天去上課我沒帶相機拍照,今天放的是過去拍的舊照。

 

已上過3堂課了,但孩子們沒有自己的琴,每次來學習的時候,要 借寺院提供的公用琴。這些琴都是音準和音色很差的玩具琴,所以每回上課要花很多時間調音,讓我絕得很沮喪之外,孩子沒有在家裡練習的緣故,當然每次的教學 都沒有多大進展啊!有時候當義工老師無私的奉獻雖然很好,但我光是空有教學的熱忱,也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吧!

 

為了提高孩子學習力,今天教孩子們彈新的節奏:下下上、上下上。將上回教的【倫敦鐵橋】和【小蜜蜂】不用碰擦、碰擦的刷弦法,換成下下上、上下上;因為節奏的改變讓這2首兒歌變得更輕快好聽。就只用到2個和絃:C和G7,練習的夠久,就一定會啊!

 

我和孩子們說:如果真的喜歡烏克麗麗,必須要有自己的琴,而且每天都要練習,最少是30分鐘。這和寫功課練字是一樣的道理,用功的每天寫字,一筆一畫的寫 好,字自然越寫越好看,而不是存著交差的心態。若是父母願意買琴給孩子,請不要買1000元以下的玩具琴,音色音準都不好會降低學習力之外,花了這把琴的 錢多半是浪費,因為很快的會換第二把琴,與其這樣還不如:一開始就買好一點的差不多1500至2500之間的都可以啊。起碼彈出來的音準音色好、又讓孩子 在學習的道路上變得更有自信!也更容易輕鬆上手的學會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