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色鉛筆人物速寫,學生 / 怡慧】 13K

 

 

怡慧,是過去看我的部落格、來跟我學畫的學生。

 我先教她用水性色鉛筆臨摹仿畫《花卉》,

 其實,將來的最終目的是教她畫水彩啊!

 她說:很喜歡我隨手畫的自然美感;

 也帶了自己喜歡的水彩畫書來跟我分享。

 

雖然,她才上完第一堂課,

 隔了2天,她竟然在部落格回應問道:

 我覺得,我爸爸有繪畫的天份〈過去沒跟老師學過〉,

 可以帶他來上體驗課看看嗎?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色鉛筆人物速寫,學生 / 怡慧】 13K

 

三太子開心我很開心的回覆她:歡迎父女一起來畫畫。

星期天下午,怡慧果然帶著爸爸一起來了。

原來,怡慧的爸爸年輕時,喜歡畫人物素描,

以前也會看報紙人來自學,作為臨摹仿畫的練習。

〈因為搬家,丟了一些東西當然也找不到過去的舊畫作了〉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色鉛筆人物速寫,學生 / 怡慧】 13K

 

 

這張怡慧的人物速寫,算是我當下畫的示範圖吧,

 我邊畫邊跟怡慧的爸爸說:

 畫人物速寫,是在很短的時間抓住對方的神韻和氣質;

 跟人物素描,慢慢的精緻描繪、或看照片的臨摹仿畫不同。

 我自己喜歡畫速寫,抓住畫畫的當下感覺!

 

 

 

 

我畫完,怡慧的人物速寫示範圖,

怡慧的爸爸也在一本油畫人物的書本裡,

翻到下面這張金髮美女的畫作,

他開心的說:今天就學這張來畫畫看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