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(淡彩速寫 / 美好生活無所不在)

 

我擁有固定的生活節奏:除了工作、飲食、休息、運動外,剩下的時間用來閱讀、上網、音樂、畫畫,幾乎從不看電視,對生活在現代環境裡的人來說,這或許很難想像?!但不看電視確實節省了寶貴的時間,才能讓我在有限的光陰裡,身兼數職從事些更有意義的事情。

 

話說回來,店裡有2份報紙,等客人上門的空檔就能看報了,電視台播出的新聞報上也有,不致與時事脫節。每晚坐在電腦前,我也能選擇性的收看些自己真正關心的新聞;生活裡少了電視,自然能多出不少時間!

 

4年前學會了上網,架上網頁開始經營部落格,希望透過網路讓更多人找到我家的傳統美食,考慮到小館店面不是在車水馬龍、人來人往的大路邊,招牌又不明顯,不少人路過都視而不見,直到友人「吃好鬥相報」,紛紛引領新客人前來聞香嚐鮮,來客才恍然大悟──原來美食果真隱藏在巷弄間!

 

剛開始經營部落格的頭一年非常辛苦,幾乎天天晚上店裡一打烊,我就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。打字速度很慢不說,完全不懂文章該如何分類?只能不斷到別人家的部落格去拜訪,參考別人較好的方式,最後決定將店裡的圖文介紹,用最真誠親切的方式呈現出來。說真的根本不知道效果有多大?完全憑著一股熱忱和必須學會的傻勁!就這樣一步一腳印,在網路經營了4年,現在只要上網搜尋都能找到我家!

 

邊寫部落格,還能邊聽音樂;我在網路上訂閱了不少音樂頻道,常聽的背景音樂是鋼琴、吉他這種純粹的樂曲演奏,優美的旋律和悠揚悅耳的節奏,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陪伴我、撫慰我,洗滌忙於工作的疲憊身心,這是與自己心靈對話與提筆創作的珍貴時間,也是我為什麼捨不得早睡的原因。

 

說起閱讀,我還是習慣看實體書,也不斷買了許多新書。最近整理畫室,才忽然發現我這書癡,堆積的書本已多到氾濫成災啦!書架不夠擺的也排排站地堆疊在地板上,今年的新計畫是不再買新書了!因為自己多元的午休時段,往往不能光喝下午茶、光享受閱讀,事情一多,真的有不少書都還沒看全。

 

畫畫是我最早的生活節奏,從學生時代開始,就一直如影隨行的跟著我,原本以為畫畫只是謀生的工具、只是想當然爾的專業,從沒意識到它對我的重要。直到這些年不當上班族了,開始在生活裡自發性的尋找自己喜歡的素材,就算沒有天天「每日一畫」,只要「想畫就畫」,如實紀錄我當下的生活節奏,就是我生活裡極大的享受!這才是最讓我開心的事啊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4-04-28 14:06:46 PM 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4/27/n4141641.htm

彩繪生活(157)美好的生活節奏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