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9992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好吃的台灣味肉粽】   水彩

 

 

上星期日學生來上課,教她用水彩畫肉粽,

 畫著的當下,心想改天自己也來畫上一張才算過癮吧。 

隔天,星期一是我家麵舖〈日照小館〉的公休日,

我也參考照片畫了一張。

 

  

100_9992 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好吃的台灣味肉粽】   水彩

 

 

 

參考照片來畫的時候,我向來會用減法的筆觸:

 

畫的顏色較淡些,以傳達好吃的視覺為重點。

 

也就是不必照單全收,須用自己的美感經驗,

 

畢竟吃的食物,要傳遞出色、香、味的氣息,

 

這用色往往就已經決定一張畫的效果了啊!

 

 

100_9994  

  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參照報上的照片,畫出台灣味肉粽】 水彩

 

  從小住在眷村,我愛吃煮的南部粽口味,

食材都以醃過的生肉和生米,

經過水煮後、再加上悶鍋的過程,

家家戶戶煮食粽子的香味,

會從低矮的眷舍裡飄散開來,

這也是每到端午節,備感溫馨讓我回憶的味道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