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(淡彩速寫 / 冰涼有勁好輕食)

 

「便利商店」徹底改變了現代人的日常生活,讓人們隨時隨地都能享受早點、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消夜。這是我孩堤時代未能想像的事情,竟然出現了24小時營業的店舖,不但是你家的好鄰居,供應所有日常用品,還是你家的餐廳和廚房;自行拿取飲料、食物、泡麵,店內可加沖熱水也可微波還能坐著食用,尤其夏天胃口不佳沒有食欲,超商還貼心提供了冰涼有勁的美味輕食,真是再理想不過了!

 

夏天特別讓人想吃「微辣帶酸甜」的食物,像最近巷口新開了一家「越南美食小館」,光顧了幾回,越來越喜歡那種清清爽爽、酸甜又帶著微辣的「淡而有味」啊!我最常吃的是「什錦河粉」,在大骨熬出的湯頭裡面,加進一些海鮮的蝦、蛤蜊、瘦肉片、芹菜、青菜、紅蘿蔔絲,青翠菜葉間點綴著紅色蝦子與白色河粉,色彩繽紛相映成趣,真是美極了!

 

還有不想吃「麵」或「河粉」的時候,我會點一份長條型的「越南麵包」帶回家,搭配一杯熱咖啡也是我的最愛! 「越南麵包」和「法國麵包」的形狀相似,但質地細緻柔軟,烤過後不會乾硬,裡面夾上香菜、黃瓜、叉燒肉、滷肉味道極美也不會鹹,算是清爽不油膩的正餐或點心。但要注意喔!吃外食的缺點是蔬果份量不夠,所以便利商店裡各式各樣的生菜沙拉要多搭配食用,顧及營養均衡才能健康滿分。

 

在炎熱的夏天,有時我會從便利超商帶一份生菜沙拉和冰咖啡回來家裡慢慢吃,光看我的速寫,就覺得這透明容器盛裝的生菜沙拉很好吃吧,那杯冰涼的咖啡也冒著水珠 ,冰涼有勁的好輕食,是我夏季消暑的另一種美味呢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4-06-05 18:03:16 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6/2/n4169112.htm

彩繪生活(168)冰涼有勁好輕食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