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(淡彩速寫 / 美的小舖桌上小景)

 

 

「美的小舖」是好友開的精品小店,座落在新舊夾雜的社區旁邊,在這一帶住戶心目中,它是「優雅自在」的一處美麗空間;流晃著女性婉約的氣息、搭配柔和光暈的溫馨燈飾,以及高雅大方的陳列商品,透過大片玻璃櫥窗,讓人可以一目瞭然。

 

「美的小舖」對面是傳統的舊式旅店,因為年久失修,只能吸引來自中南部年齡較長的旅遊團體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幾輛遊覽車在旅店前出沒,他們多半是來寺廟參拜的「進香團」,順道遊覽風景名勝,晚上回來後,便在大廳裡興高采烈的唱起卡拉OK。

 

本地的旅客和大陸的觀光客不同,他們或許是年齡大了,對一般商品不感興趣,只想買些特產伴手或當地名產。而大陸來的旅客遠道而來,購物慾望很強,喜 歡走路到離這裡還有一段路程的大賣場買「鳳梨酥」、去旅店附近的超商買零食、也去黃昏市場買水果與路邊攤小吃。偶而,遇上幾個操著大陸口音的隨團旅客,好 奇光臨「美的小舖」,看中喜歡的商品都是「不管行情」的漫天還價,讓我的好友哭笑不得。

 

我是「美的小舖」常客,除了有手繪的皮件放在這裡寄賣,也常來此小坐和好友品茶談心,尤其每星期四傍晚,我從蘆竹農會家政班上完團體繪畫課後,總會頂著寒風,風塵僕僕騎著機車繞過來,帶來特別在半路上買的茶點或蛋糕、或是愛吃的台式小吃與好友分享。

 

一進門坐定,好友馬上會沏上一壺熱茶、或幫我泡杯熱咖啡,這種貼切的溫暖沁入心脾,雙手捧著熱呼呼的陶杯,讓我寒意全消、好生感動啊!我常說她這間「美的小舖」是我的心靈休息站,偶爾覺得心情鬱悶或有點沮喪的時候,我就想從家裡出來,躲在這裡喝杯咖啡舒緩一下自己的情緒。

 

原先好友與我互不相識,自從10幾年前我們夫妻在市場經營「麵舖」創業,後來轉型成現在的「麵店」開始。那時候,好友開的小舖就與我家麵店在同一條 街上,偶而她會來店裡吃東西,熟識她後約我去「美的小舖」喝茶。去的次數多了,被她優雅美麗的小舖吸引,引發自己曾經也經營過精品小舖的共鳴,十分羨慕好 友依然擁有一份自己喜歡且熱愛的工作。

 

從她的身上我檢視自己的夢想,重新調整自己,也與好友共同參與政府機關免費提供的「婦女創業研習課 程」,到現在兩人在創業的道路上一路扶持、情同姐妹,這樣的緣分讓我非常感恩,因為好友的出現,提醒我在現實生活中不要忘記個人理想〈我的夢想一直是『畫 畫』〉,所以這幾年下來我都跟好友說:我覺得自己是個「半商半畫」的人。

 

沒想到12月上旬,好友來家裡串門居然隨口說:「我累了,想提早退休啊!臨近過年是結婚旺季,感覺上一直忙著沒有好好休息呢!一直考慮我是否該放慢腳步休息一陣子再說?剛好家人也支持我。」隔了兩星期她打電話來:「明天要和人簽約了,我正在打包,你的東西來結算一下吧!」

 

我掛上電話火速趕到「美的小舖」,住在樓上的鄰居正在幫忙整理,貨架的商品幾乎清空了,只剩幾盞浪漫的蕾絲抬燈在廚櫃角落發呆,其中一盞被貼上拍賣的標籤,我順手取下來說:「我買了,『美的小舖』至少還有一盞燈能陪伴我吧!」

 

儘管如此不捨,「美的小舖」終究吹熄燈號了,我少了一個能喝下午茶放鬆自己心靈的休息站,也少了一個充滿回憶與溫馨的美麗空間,但為了好友的健康: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!我還是祝福她的抉擇。@

 

 

美東時間: 2015-01-06 16:03:04 PM   標籤: 彩繪生活

 

http://www93784325823.dongtaiwang.com/dm/UggC/jJj.RcbpUGVZRF.PBz/o5/15/1/6/n4335637.htm%E5%BD%A9%E7%B9%AA%E7%94%9F%E6%B4%BB%28207%29%E7%BE%8E%E7%9A%84%E5%B0%8F%E8%88%96%E7%86%84%E7%87%88%E8%99%9F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