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_2687  

我的自畫像素描: 天生捲髮、自己剪髮

 

我從小就有一頭,髮質粗硬的天生自然捲髮。學生時代我超羨慕其他女生,有一頭像瀑布似的飄逸長髮,那永遠都是我無法達成的美夢;除非是到美髮院用平板燙的方式,才能將頭髮燙直!但次數多了會傷髮質,也很花錢啊!為了省錢、也為了減少煩惱,我開始練習自己剪髮,大概1.5到2個月間,就會自己剪一次吧,到現在差不多有15年了。

 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自己剪髮也是無意間嚐試的。記得15年前,我看了一個電視節目,介紹一位男性日本美髮師幫客人剪頭髮,他手指快速俐落的邊剪邊跟訪問他的記者說:頭髮好看一定要有層次感,用一把剪刀就能剪出來了。我將他剪髮的手法記下來,比方說剪額頭的劉海好了,只是很簡單的一手拿一把剪刀,另一手抓起客人的頭髮,然後他不是一刀剪齊,用的也不是剪髮專用的鋸齒剪刀,只是將剪刀用上下來回游移的方式,就能將夾在剪刀中間的髮絲,剪出長短不一且參差不齊的自然美感啊!不整齊、才不會看起來有呆呆的感覺。

 

 

當下我真的非常心動,覺得每次去剪髮:花時間又花錢不說,美髮師經常剪出來的髮型,和自己心裡想要樣子落差很大,於是我決定練習自己剪剪看啊!剛好,有一次去剪頭,我約好的美髮師客人很多,我必須等很久。我心想,那就會去自己剪吧,終於等到這一天啦!就算失敗也沒關係,頂多把自己剪壞的頭髮,再回來找美髮師修剪吧。於是,我等到晚上洗澡前,先將家裡有那一把日本製的裁布剪刀、和一面鏡子,通通帶進浴室裡。萬事起頭難,第一步也就是第一刀要從何下手?這時候腦袋裡閃現出上回電視節目中的畫面,就這樣一撮撮的剪出來啦!後面的頭髮看不到,就拿另一面鏡子對著浴室中的大鏡子反射回來就行了!哈!我真是天才,我果然能自己搞定啊。

 

 

到現在,我越剪越順也越好,而且從來都沒有剪壞過;我不燙頭省很多錢,自己剪頭髮省更多!沒人相信我自己剪頭髮,因為從後頭看,頭髮有層次感外,髮尾的末端也有參差感很自然,看起來也不會呆呆的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