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我平常用來畫速寫的畫本】  28K     日本水彩紙

 

上面這本水彩紙的畫本我已經畫完了,

我將封面貼上自己畫的櫻花水彩畫〈局部切割〉,

感覺那粉嫩的花海跟深藍色的書皮很搭調呢。

我打算每畫好一本,

就在封面上貼一張適合的畫作,

算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練習曲 / 繪畫手札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  / 速寫,7-11的花生夾心和咖啡】 28K    水彩紙

 

由於自己的時間經常不夠用〈想做很多喜歡的事情〉,

我讓自己培養出一種獨門的【一心二用的時間加法】;

意思是,我能在同一個時間讓2件事情同時並進。

● 比方說,上3樓洗衣服的時間:我可以同時閱讀也順便端壺茶上去喝。

● 現在,自從學彈烏克麗麗 / 夏威夷小吉他以後,

等待洗衣服的時間變得開心也更有意思啦,能夠邊彈邊等啊!

● 陪女兒出門,她逛賣場、我到附近便利商店:喝咖啡並畫速寫。

● 在店裡等客人時,也順便將50粒 / 一袋的冷凍水餃包起來;

或著,接近打烊時間先洗碗〈反正都是儘量的利用上班時間〉,

這樣才能節省更多的時間出來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 / 速寫,摩斯漢堡的黃金薯】 28K

 

連帶學生出外享用下午茶的時光,

我也會充分利用畫一張畫或幾張圖回來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 / 速寫,也是黃金薯】 28K

 

朋友羨慕我很會利用時間,

說我能把24小時變成36小時。

其實,我從不看電視的八卦節目或連續劇,

連續劇再好看我也不會去看〈看了就上癮,時間會被綁住〉。

我每天利用在店裡等客人的時間看2份報,

電視新聞,就利用晚上點雅虎網頁就足夠啦。

 

小蓉 /繪圖攝影:【卡達水蠟筆 / 速寫,童言童語小舖的下午茶】   28K

 

還有,我學會不和家人抱怨或爭吵,

我寧可把那些無謂的碎碎念省下來,

才不會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,

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啊。

 

我所有的速寫,

都是先用針筆或細的油性簽字筆畫輪廓線,

我不用鉛筆和橡擦〈可節省重描的時間〉、也不怕畫壞;

就算不小心沒到位也不用擔心,

我只想表達速寫流暢的筆觸,

和當下畫畫時的我吧。

 


2012/03/02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