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    繪圖 / 攝影:【色鉛筆寫生,淡雅野薑花】

 

今天是5月5日端午節,也算是進入炎炎夏季啦!

夏天的傳統市場裡,

經常會有小販在賣50元一把的野薑花。

野薑花,清香優雅的迷人氣質,

買回家插的花期雖不如百合耐久;

但便宜又簡潔大方的樣子,很適合寫生。

 

今天介紹的色鉛筆寫生 / 野薑花,是我5年前的舊作。

因我最近在桃園縣蘆竹鄉農會的家政班外教上《水彩色鉛筆課》:

但上課的學員超多時間有限,根本無法一一的個別指導;

我想到學員可以利用電惱上網,在家裡看我的部落格吧!

目前我上課的內容尚停留在仿畫 / 臨摹他人作品的階段,

等2張仿畫的作品完成以後,就要進入野薑花寫生啦。

 

仿畫,是學習的必經之路。

透過仿畫可以明確的看見畫面上的光影對話;

寫生,是將仿畫的用色方法和技巧,

直接用心和手感,透過大腦的視覺〈未必眼見為憑的照單全收〉,

來增減眼睛的視覺,也就是說以放在畫面上好看或加分的元素為重!

 

這張圖雖用的是水彩色鉛筆,

但我保留色鉛筆的筆觸沒用水筆暈染。

 

 

這上下2張,都是局部放大或轉動方向的感覺。

 

 

這張也切割過了,水性色鉛筆的質地,比一般市售的油性色鉛筆要軟;

又因為加水後能暈然成水彩的效果,所以也稱為《水彩色鉛筆》。

我個人很喜歡淡彩畫優雅的風格,也大力在推廣生活畫的美學教育:

讓繪畫這一件事情,真的變得簡單易學、易懂、易畫!

 

 

下面這張,我在格子裡曾經介紹過:

我用的是粉蠟筆畫在瓦楞紙上,再利用手指腹磨擦出暈染的浪漫氣息。

 

 


 

2011/06/07 00:00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