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繪圖與攝影:蘭花

 

今天是星期一〈也是日照小館固定的公休日〉,所以,我剛才終於抽空一連PO了兩篇文,

都是最近放暑假的孩子們,來畫室學畫的作品!她們快開學了,一定想趕快在電腦裡找到自己的畫作;

前兩天就有孩子疑惑的問:為甚麼都是別人的畫啊?老師沒有放我的咧?!〈一副表情很委屈的樣子〉

啊!都怪我太忙了,每天要轉換好幾種身分和心境,欠你們的畫債,這兩天我會再一一放進來,

請務必耐心等待唄!〈拍謝啦〉

 

 

續接昨天晚上還沒談完的主題吧:女人,想結婚;就別和男人同居太久!

另一位B小姐來問盤,因為自己很忙、我向當事人解盤又必須花很多時間,所以我直接對B小姐說:

我不是算命師,但從命盤裡可以找到另一個潛藏的自己,這些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密碼,就像藏寶圖;

可以透過命盤找到每個人自己的人生課題!我不知道你目前最想問的事情是甚麼?要看事業?婚姻?

財運?或是子女還是其他的?

沒想到她很貪心的說:我通通都想知道!哇列!我苦笑:不要這麼貪心吧,先問最想知道的可以嗎?

她隨口說:那就看子女吧!

 

 

我拿出紙筆找子女 / 田宅線,然後看夫妻 / 官祿線;很快有了答案!我問她:是小三、不是子女吧!

她臉一紅的點頭。我說:子女 / 田宅這一條主軸線,是看一體的兩面。我們生養的子女看家庭氣氛外,

子女宮也是看子女的緣份和夫妻間的親密關係。再說,子女是夫妻愛的結晶產物,我看出你們互動很差

才發現你老公在外頭有疏通的管道,你們許久沒有親密關係了吧?

她說:結婚懷孕後就很少啦!我老公有壓力吧!他不會主動找我;他說工作很忙很累、做餐廰生意啦!

我問:婚前親密關係還好吧?有同居嗎?她答:有啊,以前在一起感覺還好,反而是孩子出生很少做。

我說:你們夫妻間的家務事,有太多貴人在干預,有長輩 / 天鉞、天魁。她點頭:公婆有出面罵他。

我又說:還有同輩的貴人 / 左輔、右弼、文昌、文曲都會到夫妻宮和官祿宮,這表示你們溝通不良,

當事人不好好溝通,都是透過外人來談,你要和老公談你想要的婚姻生活、生活品質是互相的!

她馬上說:他從來不跟我好好的談、也很少回家;住在小三那裡吧!

我問:老公大你幾歲?她說:10歲!我說:這太過份啦,比自己大10歲的男人竟不懂得憐惜你,

那當初為啥嫁給他?她答:因為我懷孕!啊!最怕奉兒女之命結婚,容易造成婚姻錯誤的開始!

男人覺得都是女人斷送了自己的錢途,為了孩子結婚的男人,容易逃離枷鎖去外頭尋覓小三的溫柔!

和小三在一起,只有當下你情我願的濃情蜜意!沒有現實生活中房貸、車貸、保險費、學費、為錢吵架

這些生活鎖碎在小三身上全沒有!除非,小三做白日夢,想坐大老婆的位置,否則,男人根本不想正視

也不會改變現在的優勢,若將小三娶回家當大老婆,豈不歷史重演,男人還是會逃家另外找個小三吧!

 

 

女人的宿命經常這樣:為孩子隱忍劣質的婚姻、將枕邊人視而不見、沒有互動又無力去改變現況!

人生裡許多事情無法選擇:比方說我們出生的家庭?無法選擇父母和兄弟姐妹、無法選擇自己的子女,

但工作和配偶是自己選的;紫斗命盤的官祿〈事業宮〉,和夫妻宮成一條主軸線,這也是一體的兩面:

工作和配偶會有關係,我們從事的工作若太忙太投入,相對的配偶會有抱怨;因為職業是自己選的、

配偶也是自己挑的,如果覺得工作不好、那就騎驢找馬的換一份工作,不要一邊做一遍抱怨不休!

既然無法改變工作的現狀,那就試著慢慢培養自己去喜歡現在的工作;開心的工作會讓人生充滿自信!

相對的,嫌配偶不好,那只能怪自己當初情人眼裡出西施〈看走眼啦〉,難不成離婚、換一個吧!

但是考慮到現實生活的層面,又不能貿然離婚!那就別在他人面前〈尤其是親朋好友或姐妹淘面前〉

一直抱怨配偶的罪狀與種種的不是,男人啥都能不要!就是死要面子!他怎能被你講得體無完膚啊?

 

最後我問B小姐:小三是3年前開始的?該有3年了吧!她點頭說對,而且對方為了我老公也離婚了。

你這10年的大限流年進來太多雞婆星,所以照此看小三不會就這樣不見了,緣起緣滅要10年吧!

她說:我會離婚嗎?我說:你想離老公不跟你離啦,有個陀螺星攪局就是會一直拖下去!與其你一直

傷神的找不到答案 /要離婚;還不如轉換心態去轉移目標,把你的焦點目光放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,

比方說才藝班、繪畫、寫作、學電腦、做手工這些;而不是將精神焦點一直鎖在小三這件事情上面,

你每次和老公一碰面就興師問罪一直問這事,他其實根本沒想法只是想逃!當然更不想回家。

我說:你有喜歡的興趣或嗜好嗎?我看見文曲,這是一顆學才藝表演的星,表示你今年可以學些新東西

來轉移焦點目光!她笑起來:有耶!前幾天就想去學肚皮舞。我說:好啊,不要猶豫趕快去學。

 

 

命盤的夫妻宮,會給我們一個適合自己的配偶;不一定是最好的!就算當初不嫁娶現在的配偶,

自己的目光還是會被有這樣人格特質的人吸引,為什麼別人說:眾裡尋他千百度,那是因為自己的目光

將其他人過濾掉了,眼睛裡當然只看見那個人啦!所以有些人談的感情尋找的對象,會一直循環在過去

的感情模式裡面跳脫不出來。這張命盤是你的,就算沒遇到你老公,你的人生課題還是一樣。

與其抱怨吵架,心灰意冷的過著痛苦的人生;真的還不如轉換心境、改變想法:相由心生、心由念轉!

你會發現,日子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困難,畢竟從命盤裡看得出來:你老公很疼小孩,他根本不想離婚。

有的時侯,愛孩子的爸爸,未必是好老公,但比起有些男人連自己的孩子都不愛,起碼這點算可取吧!

 

2011/08/29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