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﹕文、圖/邱榮蓉(4開水彩 / 岸邊坡地小野菊)

 

午後去一家大醫院幫家人拿藥,我將機車停妥,沿著右邊的紅磚道向門診大樓步行,突然看見左邊的圍牆內一大片綠油油的粉嫩青草,星星點點的小白花覆蓋在斜坡上歡天喜地的迎風招展,花叢間好多蝴蝶熱鬧追逐、飛舞,溫柔的陽光灑落在這整片白綠相間的畫面上,流露出大自然的優雅、祥和、律動。

 

我欣喜的快步趨前,想看得更清楚些,啊!原來是春天的小野菊,雪白的花瓣,黃色的小花蕊,成千上萬的緊緊簇擁在一起,遠看就像白雪,在微風吹送下恍如蝴蝶在開心飛舞。在這靜謐的春天午後,溫暖的陽光中,我聞著淡淡的花香,心底翻湧著莫名悸動!

 

神奇的大自然,總是會在不同時令,開出不同的花來。有些花的季節短,卻能不屈不撓的展現極致的生命能量!小野菊大概就是這樣吧,經常會開在路邊、坡道、田埂間、草堆裡,有時候形單影隻,靜孤佇立,讓人無法留意;有時又似眼前這般耀人光景,成群結伴的讓你非看不可!

 

兒時住的眷村周遭到處是農田,每每走在鄉間小徑都會看見很多小野菊,家裡的小院子也會不請自來的冒出很多,有時候將它們剷除了,隔年春天又自動自發的從土裡竄出來。念高中的時候,看見文具店裡有賣現成的手作押花書籤,啟發了我做押花卡片的靈感,馬上用生命力非常旺盛的小野菊當主角,將花瓣好看大小適中的小野菊摘下來,先夾在厚厚的舊書本裡面,等過了幾天花瓣和枝葉的水分被書本的扉頁吸乾了,再用小夾子依照花型的姿態、高高矮矮錯落有致的貼在一張有顏色的粉彩紙上,最後再拿去相舘「護貝」,就完成一張非常美麗的掛圖壁飾囉!

 

本文配圖是過去的水彩舊作,描繪著岸邊坡地小野菊在風中起舞,此時此刻的我,與過去畫的小野菊相逢,彷彿看見了平行時空的自己,腦海原來一直烙印著小野菊討人喜愛的模樣。我喜歡春天!更喜歡春天的小野菊!@

 

美東時間: 2014-04-16 16:05:35 PM 
本文網址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4/15/n4131683.htm

彩繪生活(154)春天的小野菊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