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畫粽子1.jpg

我最愛吃紅豆沙鹼粽…水彩畫2019舊作品

今年因為農曆的閏2月,端午節也跟著延後過了…一年三節中,我最愛中秋節,除了有各種口味的鹹甜月餅只有中秋才吃得到…中秋又多了詩情畫意的美感…賞月喝茶吃月餅。真是美啊!!

粽子是糯米做的,多吃不消化。我反而最愛個頭不大的紅豆沙鹼粽。若一顆不過癮…吃完再來一個…我差不多就這樣吃,加一點白砂糖、配杯熱咖啡或茶就非常滿足。

 

 

畫粽子2.jpg

2021水彩舊作…包粽子的媽媽…現在嫁出門的女兒不會包粽子,依然回家當女兒賊

記得孩子還小…讀小學的時候。一家人在台北租屋,為省錢也為了當個好媽媽,我真的都自己包粽子。我從小住眷村,念高中時和隔壁的媽媽學的。她是揚州人…包出來的鹹肉粽子是長形的圓錐體,與一般市面上看見的形狀不同…除此,我還會包潮州紅豆沙粽,粽子的紅豆沙我是看食譜學來的…當時還不會上網找資料。

畫粽子3.jpg

餡兒多又味美的肉粽…2014的水彩舊畫作

吃肉粽很多人愛加醬料,我不這樣吃…覺得身體負擔會太多啦!今年原物料上揚很多… 自己賣小吃行業明白的很…肉粽要價一個7.80元… 那就少買一點應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繪粽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